JOJO的奇妙冒險
JOstar

《JOJO的奇妙冒險》

【我有一個夢想,就是成為流氓巨星!】

【喬魯諾·喬巴拿】

喬魯諾·喬巴拿是第五部的JOJO(GIOGIO),由於故事的背景為義大利,而義大利文中沒有「J」,只是Gio發音等同Jo,因此這一部的JoJo實際上名為「GioGio」。

第一部和第三部的反派BOSS迪奧·布蘭度的兒子。因為迪奧頭部以下都是喬納森·喬斯達的身體,擁有DIO和喬斯達家族的基因,頸部也有星形胎記,但沒有繼承吸血鬼的血統。唯一沒有被他人稱為JOJO(GIOGIO)的主角。

本名為汐華初流乃(しおばな はるの,Shiobana Haruno), 因為母親和義大利人再婚才將名字改為喬魯諾·喬巴拿。4歲時常常受到繼父的虐待,還被鎮上的其他孩子欺負,而為此有著陰沉的個性,以及對人類衍生出了不信任感。某一天救了一位被人追殺的黑社會流氓,那個流氓的「仁」對喬魯諾而言,就是「正義」、「希望」。

在政治家貪污,警察不保護弱者的環境裡,並不能阻止喬魯諾的心……,在他心中已看見了生存的目的,使他的生活和心境有所改變,並立志要成為「流氓巨星」。

喬魯諾在義大利語中的意思是陽光。


《替身》

【黃金體驗】

人型的近距離力量型替身

射程距離僅有2米左右,本身的破壞力不高。能賦與被打的物品「生命」、使其變成地球上的動物或植物。能變化的生物以喬魯諾認識、理解的生物為限。喬魯諾能感知用此能力製造出的生物之位置,以此能力化成的生物,能以喬魯諾本人的意思成長或死去。

若打到人類的身體,則會向對方灌注生命能量,使對方的意識暴衝數秒而無法控制自己的肉體,感覺也會因此被放大數倍而使受到的傷害的痛感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