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nda's big head
傳說對決
姓名:林姿廷
學號:4090C020

凡恩

東部戈壁灘,凡恩率領的獵魔者軍團,深入敵境已有數周之久。

南北兩線作戰的聯盟軍,將所有兵力壓上了前線,以決戰之姿試圖同時擊潰兩支敵軍主力。作為聯盟軍統帥,薩尼制定的戰略無疑能夠最快速的結束戰爭,代價則是當莫拉帶來東部沙漠異動的情報時,聯盟上下竟然無法再抽調出一支部隊前往抵擋。

無奈之下,由自由聯邦、羅曼王國和魔法議會三方共同組建的“新獵魔者軍團”,光榮地承擔起這個使命——和史書上記載的那支獵魔者軍團一樣,這支快速反應部隊本該留在後方肅清敵襲騷擾,偏偏在命運的安排下踏上了正面戰場。

“敵眾我寡,敵明我暗,敵雜我精。被動防禦,很難守住;主動進攻,能多幾分勝算。”在分析完戰場情報後,獵魔者軍團代指揮官凡恩,迅速理清了戰術思路。獵魔者軍團雖然人人驍勇、裝備精良,但畢竟不是一支常規戰術部隊,尤其是在深入敵境、缺少補給的情況下,過於精良的裝備反而會成為一種負擔。

在軍事會議上,凡恩提出的戰術策略贏得了全票支持。他曾經的指揮官,如今的遊俠堇,亦對他的戰術思路予以肯定。

“真沒想到,當年冒冒失失的愣頭青,現在也成長為出色的指揮官了。”堇打趣道。

見議事帳裡只剩堇一人,凡恩用手揉了揉臉,如釋重負地長出了一口濁氣。這是他緩解壓力的習慣,與凡恩共事數年的堇自然明白這一點。

“要撐起這樣一支隊伍,很不容易吧!”堇收斂起玩笑的情緒,語調柔和而溫暖,像是在寬慰凡恩,又像是在質問自己。

“比起你和老頭子,我還是差太遠了。”說到這裡,凡恩反而笑了起來,“像你當年,閑得天天修指甲、畫眉毛,也能把我們帶成聯邦第一軍。真是了不起!”

“廢話,要不怎麼等老娘退役後你才有機會上位呢!”在凡恩面前,堇總是忍不住暴露本性。

“其實我很怕。”凡恩沒接話茬,自顧自地說道:“雖然你們都同意執行我的戰術方針,但我還是很擔心,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下孤軍深入,萬一出什麼差錯,可能就是全軍覆沒的下場。我不怕死,你知道的,從參軍第一天起,我就寫好了遺書。我害怕的是,這群弟兄因為我的決策而……他們每個人身後,都有一個家庭。不像你我,只是孤兒。”

“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你作為指揮官,第一目標當然是打贏這場戰爭,至於過程中的風險和犧牲,不是你能全盤掌控的,你要學會接受這一點。”堇頓了頓,繼續說道:“從開始到現在,你都做得很好。換成是我或者老頭子,也不可能比你做得更好了。”

“謝謝。”凡恩柔聲說道:“謝謝你的安慰。也謝謝你能回來幫忙。”

“矯情什麼?”堇一巴掌拍在凡恩的後腦勺上,“老娘可是收了錢才辦事的!”

目送堇出帳,凡恩下意識舉起右手,敬了一個聯邦軍禮。

他知道,區區傭金,不過是堇的藉口。人有靈魂,軍團亦有軍魂。從獵魔者軍團走出去的每一位戰士,都不會忘記這個名號背後所承載的榮耀與使命——這,便是獵魔者的軍魂所在!

“永夜無眠,我們是狩殺惡魔的獵手。”

“身負利劍,我們會斬斷深淵的咽喉。”

“背靠袍澤,我們將面對共同的仇寇。”

“一往無前,我們願獻出生命去戰鬥!”

凡恩默念著古老的獵魔者誓約,從中汲取著千年之前、孱弱的人類第一次直面恐怖的惡魔時,所凝聚的力量和勇氣。

“黑暗降臨之處,皆為吾之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