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nda's big head
傳說對決
姓名:林姿廷
學號:4090C020

菲尼克

“盜賊,可是一份很有前途的職業!”

菲尼克相信,任何職業都有其存在的理由和價值,所以哪怕是做盜賊,也要做到足夠的專業和敬業。在這份信念的支援下,菲尼克的工作取得舉世矚目的業績,諸如“聖光城金庫大劫案”、“煉金堡秘寶失竊案”,都是他的“偉大傑作”。

賊不走空,是菲尼克一直奉行的工作原則。大到對金庫的劫掠,小到在街頭扒人口袋,菲尼克從未有過失手的記錄。當然,如果遇到非常貧困的作案目標,那麼菲尼克不但會在事後偷偷還回失竊的財物,同時還會加上一筆額外的財物,幫助他們度過眼前的難關。

“盜亦有道?當然不是了。豬,總得養肥了再殺啊!”在菲尼克制定的職業操守中,不把作案目標逼上絕路只是第二條,給予貧困目標一定的幫助、維持盜賊職業的可持續發展,才是首要任務。菲尼克認為,只有人們的物質生活水準不斷提高,才能讓盜賊們獲得更廣闊的發展空間。一味掠奪財富,且積財不用,只會加劇同行的競爭壓力:“想想看,等到咱們的錢攢得比誰都多的時候,就只能瞅著彼此下手了!”

作為月光平原上赫赫有名的大盜賊,菲尼克的實戰能力,甚至還要高過他的理論水準。這也是為什麼他小小年紀,便能擊敗諸多前輩,在自由聯邦的通緝榜上一路高竄,最後牢牢佔據著榜首的位置——即使是鼎鼎大名的治安官洛克,也拿他沒有任何辦法。

“放輕鬆,我只劫財,又不會要你的小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