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nda's big head
傳說對決
姓名:林姿廷
學號:4090C020

亥牙

“何方宵小,犯吾禁地!”

一聲驚天動地的咆哮,帶著令人膽顫的龍威,將亥犽的身體牢牢禁錮在原地。他孤伶的身影,在燭光的搖曳中形似毒蛇。咆哮引發的空間震顫依舊在持續,古樸的魔法符文逐一浮現,炙熱的光明印記也隨之引燃……作為觸動禁制之人,亥犽知道,自己十餘年來的苦心籌畫已盡付東流。

亥犽是一名迷霧島的忍者。自成年之日起,他便追隨擁有“半藏”之名的忍者領袖,忠誠守護著奧靡恩聖山的海上門戶。世上鮮有人知曉他們的存在,可他們付出的努力與犧牲,恰是這個世界尚未被黑暗完全吞噬的原因之一。

“忍者的血,已經流得太多了……”目送著上一任半藏棺木入土,亥犽在心裡悄然種下了怨恨的種子。他開始質疑長輩們口口相傳的責任與使命,對高高在上的光明聖殿更是不以為然。

在亥犽看來,古龍與聖殿締結的契約並不公平:傳承古龍血脈和力量的忍者們,用生命去捍衛聖殿的榮耀,然而聖殿卻沒有給予他們一絲回報——哪怕僅僅是一份尊重。

傲慢的神祇已經習慣居高臨下,卑微的僕從卻不甘於繼續匍匐。

作為古龍的傳承者,亥犽比普通人更瞭解聖殿真正的實力。無論是漸成氣候的人類王國聯盟,還是曾在黑暗入侵戰爭中大放異彩的暗影森林,都無法和坐鎮神跡、扼守聖山的半神相提並論。

無關力量強弱,差距在於本質。光是世界的本源力量之一。在眾神匿跡之前,它便是組成世界、管理世界、守衛世界的核心。由此衍生的魔法力量,代表的是世界意志,行使的是世界法則。挾光明之力傳承的血脈契約,猶如一條條無形的枷鎖,將迷霧島的每一位居民都綁上了聖殿的戰船。

能斬斷本源之力者,唯有本源之力。為此,亥犽不得不與魔能深淵合作——儘管雙方立場敵對,但亥犽的目標是將迷霧島從光明聖殿的體系中剝離出去,等同於削弱聖殿的守備力量,深淵的巨頭們不吝於施捨一些力所能及的幫助。

透過服用巫毒術士穆加爵提供的巫藥,佐以習自深淵的秘術,亥犽將自己血脈提升至嫡系層次。他藉此順利通過祖廟外層禁制,直抵供奉契約的天龍閣。籌謀十餘年,不知經歷過多少夥伴的生離死別,亥犽用一顆堅毅的忍心,方才等來了今夜的機會。

他離成功還差一步。

亥犽小心翼翼地靠近守護契約的法陣。他腰間別著一枚惡魔的指甲,凝聚其上的黑暗之力,足以斬斷契約與光明聖殿的聯繫。但既然是迷霧島上最要緊之地,又怎會不留後手?從入閣行至此處不過百步,亥犽卻已解除了三十六個隱藏禁制。

亥犽做到了一名忍者所能做到的一切,可他忽略了一個事實:自己並非嫡系出身,若非借助巫藥和秘術,憑他體內的古龍血脈濃度,並不足以獲得進入天龍閣的資格。當最後一個禁制解除時,藥力亦開始衰退,血脈狀態的急劇變化,最終引來了龍魂的咆哮。

灼燒的光明印記,將天龍閣的異變傳回了聖殿,接踵而至的忍者們把祖廟重重圍住。今夜的行動已然曝光,但亥犽絕不甘心束手就擒。至少,他手裡還握著一枚惡魔指甲,那是他翻盤的希望。

空握的拳頭微微用力,仿佛是下定了某種決心,亥犽不再保持著佝僂的潛伏姿態。他竟然無視禁制的力量,挺直身軀站了起來。手心傳來的刺痛感,正和澎湃的黑暗之力一起,沖刷著亥犽的靈魂。

“今夜之後,吾號黯影。歃血為誓,斬斷光明。”帶著一往無前的勇氣,亥犽將陌生而強大的黑暗之力凝聚指尖,向著契約直刺而去。蘊藏其中的龍魂發出淒厲的嚎叫——這股力量已經傷及了它的靈魂本源。

正當亥犽準備進一步毀去契約之時,一道聖光衝天而起。光影中,手持戰錘、身著聖甲、背展六翼的贊尼爾從天而降……

亥犽的行動最終還是失敗了。及時降臨的贊尼爾阻止了他的孤注一擲,能夠在接下來的圍攻中逃出生天,還多虧了穆加爵的提前佈置。

“原來,你們早就認定我會失敗。”面對救命恩人,亥犽不無遺憾地自嘲道。

“防患於未然,是每一位智者都知曉的道理。”穆加爵哂笑道。

“可你知道,我不會加入你們的。我的目的,只是把迷霧島帶離這場即將到來的戰爭。此前承諾回報你們的古龍之血,我沒有得到,也沒有機會得到了……現在的我,只是一條喪家之犬,已經沒有任何價值了。”亥犽頹然道。

“放心吧,女王大人有令,只要把你安全接回去就行,她另有安排。你也不要妄自菲薄,一壺清泉在臨江的城市裡一文不值,但在浩瀚的沙漠卻是千金不換。你有沒有價值,可不是自己說了算的。”穆加爵安慰道。

“或許吧……如果你們那位女王大人能夠幫我達成夙願,或許她有機會贏得我的效忠……在此之前,我只忠於迷霧島、忠於我的族人——哪怕,他們已將我視為叛徒!”亥犽閉上眼睛,緊繃的神經徹底放鬆了下來。他知道,前方的路上還有無數的坎坷。在此之前,他需要養精蓄銳,儘快恢復到全盛狀態。

“忍人所不忍,能人所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