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nda's big head
傳說對決
姓名:林姿廷
學號:4090C020

瑪迦

“那些殺不死我的,只會讓我變得更堅強!”

光明神座禦下的第一神女,聖光魔導布萊恩的首席學徒……無數的光環彙聚在瑪迦的冠冕上,將她照耀得仿如整個世界的寵兒。就連一向仇視光明聖殿、遭布萊恩軟禁的安格列,也願意放下自己的桀驁與偏見,對瑪迦展開猛烈的愛情攻勢。安格列的英勇和智慧同樣吸引著瑪迦,他們在一片反對聲中,相愛了。

由於混雜了太多的利益糾葛和理念衝突,這段不被祝福的愛情,從一開始就註定了悲劇的結局。隨著安格列與布萊恩的公然決裂,夾在情人和老師之間的瑪迦,陷入了左右為難的境地:她既不願站在安格列的對立面,也不想背叛自己的老師和信仰。

在聖殿上下同仇敵愾的時刻,瑪迦的曖昧態度顯得非常突兀。除了布萊恩對瑪迦表示理解和支持之外,其他人都將她視為叛徒。面對洶湧的輿論,性格執拗的瑪迦沒有屈服,反而更加堅定自己的立場。

此戰持續千年之久,直至布萊恩受創隕落、安格列負傷遠逃,方才告一段落。此時的瑪迦聲望已經跌落谷底,她不僅喪失了原有的繼位權,更面臨著有史以來最嚴厲的指控——勾結叛逆,謀害領袖。

種種跡象表明,瑪迦曾幫助過安格列,取得了原本不屬於他的力量。而她本人也坦然承認了這一點:“安格列確實獲得過我的幫助,但那發生在戰爭開始之前……這無關立場,只是一種信念的認同……由始至終,我都沒有插手他和布萊恩老師的爭鬥……”可是,被怒火點燃的人們,根本沒耐心聽完瑪迦的辯解。審判的決議迅速下達,並由新繼任的光明女神盧蜜亞親手執行。

“剝奪神職、抹除力量,要在這幽影煉獄中,日日經受萬蟲噬咬之痛。難道,這就是愛的代價嗎?真是令人感動又嫉妒啊!”盧蜜亞毫不留情地嘲笑著瑪迦,心中盡是復仇的快意。曾幾何時,盧蜜亞也是安格列的仰慕者之一,但那個驕傲的男人,根本沒有正眼瞧過她。

瑪迦用一貫的沉默回應盧蜜亞的嘲笑,她不願意浪費任何一點力氣在無意義的事情上。倍感無趣的盧蜜亞只好轉身離去,但行刑的影蟲能感覺到,瑪迦的體內正醞釀怎樣一場風暴。那是它們最渴望的美味大餐。“吃吧!吃吧!你們吃飽一點,我才有力氣打破這座囚籠。”瑪迦安慰著那些畏懼她而不敢靠近的影蟲。

倉促的審判,來不及盤問更多的細節。所以無人知道,安格列正是瑪迦的幫助下,通過幽影煉獄進入深淵裂隙,方才獲得深淵世界的黑暗力量。而對於黑暗力量的汲取和運用,則是安格列送給她為數不多、卻極為珍貴的禮物之一。儘管失去了神職和力量,可在這幽影煉獄之中,瑪迦的蛻變與重生,只是一個時間問題。

“我重臨世界之日,會還你們一個,公正的審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