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nda's big head
傳說對決
姓名:林姿廷
學號:4090C020

刀鋒寶貝

“戰爭結束後,想去做點什麼?”冰冷的夜裡,緋紅的劍影散發著柔和的光亮,讓人找到了一絲溫暖的感覺。

“像我這種啃著泥土和鮮血長大的人,能一直活下去,就已經很不容易了……我可沒功夫去想其他的事。”牆角的陰影裡傳來一個清冷的聲音,淡淡的語調中透著一抹鋒利。即使連續戰鬥多日,刀鋒寶貝依然沒有露出疲態。她是一名久經訓練的傭兵,懂得如何在漫長的戰事中分配、恢復自己的體力。

刀鋒寶貝顯然不是一個真實的名字,而是傭兵工會授予她的代號。和普通的自由傭兵不同,刀鋒寶貝是由傭兵工會定向培養的特殊傭兵。隨著傭兵工會的持續拓張,他們接納的任務類型越來越豐富,雇主對傭兵的能力、性別、年齡、乃至外貌,也漸漸有了更為苛刻的要求。刀鋒寶貝,就是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下,被工會精心培養出的一名出色傭兵。

依照與工會簽訂的契約,身為孤兒的刀鋒寶貝,由傭兵工會撫養長大,同時教授其戰鬥技巧。成年後的刀鋒寶貝,則要以契約傭兵的身份為工會服務,並從每次的任務獎勵中抽出一半,用於償還工會對她的投資和利息,直至償清全部債務。

高效的任務完成率、出色的任務完成評價、以及女性獨有的性別優勢,讓刀鋒寶貝申領到了現在的任務——保護薔薇伯爵的小女兒,艾翠絲。在此之前,她已經完成過不少類似的任務,大都是假扮成這些貴族的侍女,陪同她們出席各種場合以提供保護。

如果不是看在報酬豐厚的份上,刀鋒寶貝寧願選擇一些更刺激的任務:譬如狩獵一頭深淵魔獸,或是刺殺一名盜賊團隊的首領。無論做點什麼,都比聽這群貴婦名媛整晚整晚的應酬和八卦要好。

然而,新的任務並沒有像她想像中的那麼無聊。回顧這些天的經歷,刀鋒寶貝不僅覺得刺激,甚至感到有點刺激過頭了:她面對的,是一支擊敗了阿杜恩和聖殿騎士團的墮落者軍團!

父兄戰死、起源城堡被圍,年輕的艾翠絲勇敢地扛起了薔薇家族的榮耀,親自率領薔薇騎士團參戰。肩負著保護艾翠絲的任務,刀鋒寶貝也只能隨之出戰。這些天裡,她和艾翠絲身上都留下了多處大小不一的傷口。

事實上,依據傭兵工會的制度,刀鋒寶貝完全能以“任務出現巨大難度變更”為由取消任務。畢竟,已故薔薇伯爵的要求,是希望刀鋒寶貝在他遠征的這段時間裡,保護艾翠絲的安全,卻沒有預料到他的女兒有朝一日竟會走上戰場。從艾翠絲舉起“燼痕”的那一刻起,刀鋒寶貝的任務難度就已經變成了史詩級。

但刀鋒寶貝沒有退卻。這不僅是為了履行職責, 更是她一貫的行事原則。

“我的字典裡,可沒有逃避這個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