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nda's big head
傳說對決
姓名:林姿廷
學號:4090C020

呂布

“我不是誰能控制的傀儡。吾乃,戰神呂布!”

當呂布還是個孩子的時候,殘暴好色的大軍閥董卓,為佔有他的母親而殺害了包括他父親在內的所有親族。走投無路的母親,只好背著呂布奔向龍巢——儘管數量稀少,但在龍之國裡,巨龍才是真正的主宰。

抱著“寧可被巨龍殺死,也絕不受辱”的決心,滿身是傷的母親成功抵達了龍巢,並向巨龍說出了自己的心願:“至強至尊的巨龍法涅爾,整個國度都在傳頌您的偉大和榮耀。希望您能夠憐憫我孱弱的孩子,當他長大以後,他會像您的孩子一樣忠誠於您!”

對於繁衍能力低下,導致數量越來越少的巨龍而言,能擁有一個自己的孩子,無疑是極具誘惑力的事。法涅爾動心了,但它仍懷有顧慮,它必須確保這個孩子只屬於自己。母親看出了巨龍的猶疑,她最後一次撫過呂布的臉龐,向他投去充滿深情的凝望,然後與之訣別:“等他長大以後,請您轉告他,是一個名叫董卓的惡棍殺害了他的親族。”

從這一天開始,呂布就成為了巨龍之子。法涅爾賜予了他強大的巨龍血脈,同時還傳授了他許多遠古的戰鬥技巧,這讓呂布擁有遠超普通人的戰鬥力。依靠自己的勇武,呂布很快建立起了個人的名望,並聚集了一大批向他效忠的部下。他秉承巨龍的意志四處征戰,將掠奪的財富、人口、土地盡獻予自己的“父親”——強大的巨龍法涅爾。

眼見時機成熟,法涅爾終於向呂布轉告了他母親的遺言。此時的董卓,是法涅爾繼續擴張領土的強敵之一,於情於理,它都希望借呂布的手除去這個障礙。呂布沒有讓巨龍失望,他殺掉了包括董卓在內的每一個敵人,將這支赫赫有名的軍隊徹底抹殺。但事情後續的發展出乎巨龍的意料,呂布和董卓麾下的一名侍女相愛了。他托人給法涅爾帶來了一封信,說自己已經厭倦了打打殺殺的生活,並且找到了人生新的意義。

巨龍並不知道,那位名喚貂蟬的侍女,是一位知識淵博、智慧超群的魔法師。正是她的魔法咒語,撫平了巨龍通過血脈傳承給呂布的無盡戰意,讓他找回了人類應有的感性,和對幸福生活的追求。但無論原因如何,法涅爾終究無法原諒呂布的背叛。

帶著滔天的怒火,法涅爾降臨了呂布和貂蟬的新家。它用貂蟬的生命威脅呂布,但回應它的是一柄帶著無盡殺意的方天畫戟。一人一龍纏鬥在一起,而被巨龍忽略的貂蟬伺機出手,她凝結的冰蓮給它的行動造成了巨大的障礙。瞅準時機的呂布果斷出手,一擊重創法涅爾,後者只能帶著滿心的不甘倉皇撤離。

“從今天開始,我們的名字會傳頌整片大陸!”呂布。

“不,人們只會記住你這位大英雄。但沒關係,只要你這位大英雄一直記住我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