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nda's big head
傳說對決
姓名:林姿廷
學號:4090C020

馬洛斯

人物介紹

“顫抖吧,卑微的螻蟻們!”

在深淵世界深處,有一條以岩漿和鮮血澆灌的長河,名為“無盡炎河”。

其河道所過之處,皆為深淵魔王馬洛斯的領地。他既是深淵世界最強大的領主,也是最彪悍的戰士。他是黑暗之主安格列的繼承者,無盡深淵的至高領袖! 和天生具有領袖氣質的安格列相比,馬洛斯的統治手腕毫無美感可言。

他的統治完全建立在個人力量的威懾之上:

從太古時代開始,馬洛斯的名字就是武勇和暴力的代名詞。

無論是太古的神魔之戰,還是後來的第一次黑暗入侵,馬洛斯都擔當著先鋒大將的角色——由他統率的惡魔軍團一旦發起進攻,便將成為整個艾森諾的噩夢! “他是一頭為戰鬥而生的猛獸!”時隔萬年之後,安格列對馬洛斯的讚譽依然有效。

當這位顯赫一時的黑暗之主,被特爾安娜絲親手射殺時,正是暴怒的馬洛斯接過他的戰旗、背起他的屍體,手持戰刀一馬當先,帶領潰敗的惡魔軍團重整旗鼓,於萬軍叢中殺出一條血路,率眾突圍而出。 正是依靠馬洛斯的衝鋒陷陣,惡魔軍團不僅完成了向大陸南部的戰略轉移,更建立起了數座軍事據點——深淵雖然輸掉了這場戰爭,卻第一次在艾森諾大陸上站穩了腳跟。

此後,戰績彪炳的馬洛斯,便在眾領主的推舉下成為了新的領袖。 作為安格列的忠實擁躉,馬洛斯深知自己與黑暗之主間的差距。所以他沒有像安格列那樣大權獨握,而是將權力分享給薇菈、納克羅斯等一批深淵領主,以及後來加入深淵陣營的墮落者們,讓他們可以為共同的利益而奮鬥! 當然,這並不能說明馬洛斯的政治智慧有多麼出眾。他只是信任為他出謀劃策的薇菈,無條件採納她提出的墮落者計畫和地下城戰略——兩者的情人關係,在整個艾森諾都已不是秘密。

此外,相比起看不見、摸不著的權勢,馬洛斯更願意相信他手中緊握的戰刀。

這也能夠解釋,為什麼馬洛斯會將好不容易建立的地面據點,和剛剛崛起的地下城,全權交由薇菈領導。自己則帶領惡魔軍團回到無盡炎河,進行日復一日、嚴苛非凡的戰備訓練。如果有朝一日真的能夠摧毀光明聖殿和世界樹,重建對艾森諾的統治,那麼高居王座的人也不會是馬洛斯——畢竟,除了艾森諾,還有很多世界在等待他去征服。 “吾戰旗所過之處,皆為深淵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