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nda's big head
傳說對決
姓名:林姿廷
學號:4090C020

安格列

人物介紹

若生而不得自由,生命還有何意義?”

奧靡恩聖山之巔,一位金髮赤瞳的帥小夥,向正在佈道的導師發問。

導師放下手中的經書,微笑道:“真正的自由,並非想做即做,是你不想做即可拒絕。”

金髮小夥的嘴角旋即勾勒出一個優美的弧度,自信的目光中帶著些許狡黠:“那我現在可以拒絕你嗎?布萊恩導師。”

“恐怕不行……安格列,你很有天賦,我希望你能夠沉下心來學習更多知識,早日贏得聖光的認可。”布萊恩導師試圖將話題引到正軌上來,安格列是一個聰明的孩子,可惜太執著於自己的道路,始終無法領悟聖光的真諦。

安格列聳了聳肩膀,沒再咄咄逼人,但誰都能看出他臉上的得意。

他不曾注意到,坐在最前方的三位女同學,正回過頭偷偷看著他;他也未曾想過,三位女同學中,一位將成為他的戀人、一位會變成他的擁躉、最後一位則成了他的死敵。

那是布萊恩最鍾愛的三名學生,也是聖殿僅有的三位神女:瑪迦、卡莉、盧蜜亞。

同樣偷看安格列的,還有坐在角落裡的薇菈,她怯懦的雙目中寫滿了憂慮。

一場看似風輕雲淡的機辯,讓在場的聞道者或多或少有些意動,除了馬洛斯——安格列是他認可的大哥,所以大哥說什麼都是對的。

過去、現在、未來,無論安格列選擇的道路,總有一群忠實的擁躉伴他同行。

為友則肝膽相照,為敵則不留餘地。布萊恩早已洞悉這點,卻始終未曾鬆開聯接彼此的紐帶,還屢次嘗試將安格列拽回正途。直到多年以後,安格列親手斬斷了最後一縷羈絆,才給這段師生之誼劃下一個不完美的句號。

那場震古鑠今的神魔之戰,以布萊恩重傷隕落、安格列墮入深淵為終結。

令人詫異的是,安格列的同行者不僅有薇菈、馬洛斯等反叛者,還有一位戴著神女冠冕的卡莉。而他的戀人、另一位神女瑪迦,卻佇立在聖山之巔,安然接受命運的審判。

“如果有一日,我徹底背離了光明,你會伴我同行嗎?”走出最後一步之前,安格列曾試探過瑪迦的態度。

“我大概會親手割下你的頭顱,掛在聖殿最高處,讓大家看看叛徒的下場!”氣勢洶洶的瑪迦,在老師和戀人之間一直秉持中立,堅守的道義最終還是讓她拒絕了安格列的邀請。

“親愛的,你終將明白,抉擇既是一種權利,也是一種責任。”安格列柔聲說道:“黑與白之間沒有安全可言,只有尚未露出猙獰的雷霆和風暴……我要送你一份禮物,等到起風的時候,你會需要它的。”

他一邊說著話,一邊捧起了瑪迦的臉頰,突如其來的長吻,令瑪迦幾近窒息。那一吻之後,她感覺失去了一些東西,又似乎得到了一些東西。

安格列沒有告訴瑪迦,他已經將自己的一部分靈魂贈予了她,藉此解除聖光對她的庇護與束縛,同時也為她日後的蛻變埋下了種子。

他有足夠的耐心和信心等待瑪迦重回他的懷抱。他相信他深愛的女孩,終有一日能夠認同他的理念,再次與他並肩同行。

其後,聖光汙損。地底的深淵,則迎來了新的主宰。

作為艾森諾有史以來唯一的黑暗之主,足智多謀的安格列,料中了布萊恩隕落後的聖殿之變,上位的盧蜜亞殘忍地將瑪迦打落塵埃。可他留下的後手,終將幫助瑪迦掙脫光明的枷鎖,與他重逢於深淵。

安格列唯一的失算,是由他一手導演的“黑暗入侵”,意外變成埋葬自己的墳塚。

在世界樹的加持下,精靈女王特爾安娜絲一箭擊斃安格列,如日中天的深淵大軍瞬間崩潰。才從幽影煉獄逃出的瑪迦,在深淵中沒有見到久候的戀人,那裡只剩一座宏偉的墓碑。

狂怒的新魔頭,向暗影森林發起了瘋狂的報復。瑪迦毫無顧忌地驅使著惡魔影蟲,遮天蔽日地撲向暗影森林的疆域,玉石俱焚的姿態令萬物膽寒。其後百年,暗影森林守衛軍再沒有邁出疆域一步,其主因便是來自瑪迦的威脅。

“沒想到,當年為你留下的後手,竟然成為復活我自己的契機。”安格列潛伏在瑪迦體內的靈魂碎片,被一次意外的邂逅所喚醒。他以靈魂形態完成了與戀人的重逢。

“我從沒想過還能再見到你!”瑪迦看著安格列近乎透明的靈魂,淒然道:“這麼多年來,我只想親手殺死精靈的女王,燒燼世界樹的每一條枝幹來為你復仇!”

安格列的殘魂欣然張開懷抱,虛無的臂膀環住了瑪迦的脊背:“看!憤怒而絕望的你是多麼美麗!又是多麼強大!昔日的你縱然戴著神女的冠冕,卻在七彩斑斕的光暈中形同傀儡。而今你失去了所有的光環,卻找回了最真實的自我!”

“虛偽的光明即將散盡,自由的黑暗必將到來!”安格列靈魂散發出一道道有若實質的幽光:“屆時,我會攜你之手,登臨世界之巔!”

技能介紹

魔君
對目標造成傷害可疊加魔君印記,累積4層後爆發,對目標造成200.00(+1.10)點物理傷害,當目標為英雄單位時還將獲得一個200.00(+1.00)點護盾,持續3秒(傷害每4級成長100,護盾每4級成長100,護盾效果有8秒冷卻時間)。
橫刀霸斬
揮刀橫斬,對周圍敵人造成350/400/450/500/550/600(+1.30)點物理傷害。 命中被黑暗印記標記的目標,則額外造成40%傷害,並產生暈眩,持續1秒。
生殺予奪
揮刀橫斬,對周圍敵人造成350/400/450/500/550/600(+1.30)點物理傷害。 命中被黑暗印記標記的目標,則額外造成40%傷害,並產生暈眩,持續1秒。
縱橫捭闔
安格列召喚深淵夢魘,立即解除所有控制,並進入衝鋒狀態,並獲得5/10/15%減傷,持續8秒。期間安格列的普攻對圓形範圍內的敵人造成20/60/100(+1.00)點物理傷害。 期間再次施放,擊退周圍敵人,對敵人造成300/450/600(+1.60)點物理傷害。同時變身為魔君,持續3.5秒。期間安格列增加80%攻速,30%跑速,並且獲得免死效果。在免死結束時,安格列回復25%最大生命值。 魔威:衝鋒狀態下,安格列每次使用普攻命中敵方英雄,都可疊加1層魔威,至多疊加3層。每層魔威會延長0.5秒魔君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