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head
NBA球隊介紹
姓名:黃立亞
學號:4070C007

NBA西區聯盟介紹

NBA西區聯盟是美國國家籃球協會兩個分區聯盟之一,西區共有15支球隊,球隊分散在密西西比 河以西(曼斐斯灰熊在東岸,不像東區聯盟球隊比較集中。不過也有些州聚集了多支球隊,例如加 州就有4支球隊,而洛杉磯則是唯一同時擁有兩支球隊(湖人和快艇)的城市。西區分成太平洋組、西 南組及西北組三個賽區,每個賽區有5支球隊。太平洋賽區擁有悠久歷史,在1970-1971年的賽季和 已經分拆的中西組一起成立,而西南和西北賽區都是在2004-2005年賽季由原中西組分拆所建立。

洛杉磯湖人可說是西區聯盟最輝煌的球隊,在50年代(當時的明尼亞波里斯湖人)、80年代及新世紀初期 曾三度稱霸NBA,而在波士頓塞爾蒂克的時期,湖人也是波士頓最強勁的對手。歷史上湖人31次打入NBA總決 賽(NBA球隊中最多),16次獲得NBA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