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早期

1971年,16歲的斯蒂夫·賈伯斯和21歲的斯蒂夫·沃茲尼克經由朋友、前者的高中同學比爾·費爾南德斯介紹而結識。1976年,賈伯斯成功說服沃茲組裝機器之後再拿去推銷,他們的另一位朋友羅納德·韋恩(Ronald Wayne)也加入,三人在1976年4月1日成立蘋果電腦公司。

蘋果電腦公司第一個產品被命名Apple I。當時大多數的電腦沒有顯示器,Apple I卻以電視機作為顯示器。對比起後來的顯示器,Apple I的顯示功能只能緩慢地每秒顯示60字。此外,主機的ROM包括了啟動(Bootstrap)代碼,同時沃茲也設計了一個用於裝載和儲存程式的卡式磁帶介面,以1200位每秒的高速執行。雖然設計相當簡單,但它仍然是一件傑作,而且比其他同等級的主機需用的零件少,使沃茲贏得了設計大師的名譽。最終一共只生產了200部,獲得了市場的關注。

此役後,沃茲已成功設計出比Apple I更先進的Apple II。1977年1月,蘋果電腦公司正式註冊成為「蘋果電腦有限公司」。同年4月,Apple II在首屆的西海岸電腦展覽會(West Coast Computer Fair)首次面世。

當蘋果在1980年上市的時候,他們的資金比1956年福特汽車上市以後任何首次公開發行股票的公司都要多,而且比任何歷史上的公司創造了更多的百萬富翁。在五年之內該公司就進入了世界五百強,這是當時最快的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