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nda's big head
傳說對決
姓名:林姿廷
學號:4090C020

“我所到之處,黑暗無所遁形!”

作為聖殿騎士團的團長,聖徒勇擁有挺拔的身段、俊秀的容顏、以及精湛的射術。即使身陷血腥兇暴的戰爭,勇也總能以氣定神閒的姿態,帶領聖殿騎士團贏得勝利與榮耀。他從容優雅的模樣,常被人誤以為是一位精靈。

事實上,在受洗前勇是一名不折不扣的人類。他出生於聖域,和父母一樣深受光明信仰的薰陶,心中最大的理想,就是為聖殿和女神虔誠禱告至終老。然而,命運賦予了勇更重要的責任和使命。

在當時,第一次黑暗入侵已過去數百年的時光,人類的魔法文明與科技文明,隨著他們領土的不斷拓張開始大放異彩。而由奧格首任國王莫托斯一世所豎立的騎士精神,也因為聖殿和奧格王國的合作,被納入光明教義之中。與之相呼應的是,光明聖殿開始著手組建自己的騎士團。

經過上一次戰爭的教訓,光明女神盧蜜亞清醒的認識到,僅依靠數量稀少的半神,終究無法抵擋如洪潮般的黑暗大軍。若不是暗影森林的強硬反擊,和特爾安娜絲那風華絕世的一箭,那麼這個世界或許早已被黑暗吞噬。

所以,盧蜜亞在戰後的數百年裡,從人類、獸人等族群中選拔出了一批虔誠的信徒為其洗禮——哥德爾、金納等聖徒的誕生,有效補足了聖殿的中層領袖短板,讓她的政治意圖得以更高效地執行。而聖殿騎士團的成立,則是為了從根本提升聖殿的戰爭力量。

聖殿騎士的選拔猶如一場漩渦,捲進了幾乎全部的聖域少年。他們在角鬥場上忘我的訓練和競技,只為爭奪那份守護聖殿、守護女神的榮耀。勇也是其中一員,儘管他作為人類的羸弱身體拖了不少後腿,但他依然憑毅力通過了最初的選拔考試,成功打開了預備騎士團的營地大門。

給予勇勇氣和信心的,是他前去教廷祈禱時,禪師金納以指劃地贈給他的一句預言:“蒼穹為弓,炎陽作箭;天降神矢,光絕日月。”神秘的預言讓勇不得其解,修閉口禪的金納也不作解釋,勇憑本能感覺到他的未來和弓箭有關。哪怕後來遇到重重挫折,哪怕在被同隊的戰友們嘲笑嫌棄,勇也未曾放棄自己的目標。他只是默默投入更多的努力和心血去訓練,尤其是他當時唯一拿得出手的射術。

多年之後,已成為騎士團團長的勇回顧這段往事時,最大的感慨便是他勤勉練習的射術,不僅給予了他躋身騎士團的資格,同時還讓他擁有了廣闊的戰術視野,和獨特的戰術風格——直指要害,一擊斃命。這也是他常年練箭所揣摩出的道理。為此,勇對金納當年的預言啟示一直心懷感激。

只是,作為另一當事人的金納,從不承認自己為勇占卜過:“那時候我剛晉升聖徒不久,命運的力量並不穩定,女神大人為我打制的聖器,就是用來封禁那股力量的……那幾句話,是因為不想讓你完全喪失希望,才建議你揚長避短的。”

“那您又是如何知曉約我有射術天賦的呢?”勇一副打破砂鍋問到底的架勢。

“告訴你一個秘密,當年的我啊,特別神往特爾安娜絲那一箭的風采,恨不得全天下人人去學箭,箭箭誅魔!”

“我是不是可以認為您當年是在糊弄我?”勇的音調猛的抬高了幾分。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做人做事,又何必太認真。”金納依舊是那副風輕雲淡的樣子。

“禪師,我聽說過一些有關您的傳聞。您不會是因為害怕命運之力反噬,才不承認的吧?”勇充滿玩味地打量著金納。

“哎,不是說過了嘛,不要太認真。”金納的語調裡多了幾分無奈。

“明白了。再次向您表示謝意,來日再會。”

“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