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nda's big head
傳說對決
姓名:林姿廷
學號:4090C020

“我討厭沙子、討厭風暴、討厭這種沒水洗澡的鬼日子!”

死亡沙漠邊界,獵魔者軍團正頂著漫天風沙前進。恨不得把自己裹成布球的堇,在心裡惡毒地詛咒著這片充斥著原始、粗獷、野蠻的沙地。以她如今的身份,原本不必參與這次遠征,但她始終自覺有愧於這支軍團、和這群被她親手帶出來的大孩子。

很少有人知道,作為聯邦上將哈特福德的繼任者,獵魔者軍團第二任總指揮官,堇為何要無視自己的大好前程,一意孤行越權調查那起震驚聯邦的貪腐案。

儘管有一小部分蛀蟲被繩之以法,但更多身居高位的嫌疑人,則被證實是無辜者。譬如聯邦議員奎倫,不僅被證實沒有貪墨公產,甚至還被曝出曾多次匿名捐助的義行——他捐助的對象,大多是因自己新政提案而蒙受損失的民眾。

越權的行為自有法規懲戒,可道德層面的壓力,卻是堇不能承受之重。為免負面輿論進一步擴大影響,她當即向軍事委員會提交辭呈,並主動放棄退役軍官的撫恤,以此平息民眾反彈。

從那之後,堇就成了一名遊俠,靠領取聯邦發佈的賞金任務度日。偶爾,她也會走出聯邦,以自由傭兵的身份前往其他國度歷練冒險。堇很滿意這樣的生活,自由、散漫、新奇、永遠在路上……然而,在得知獵魔者軍團即將遠征的那一刻,她還是毫不猶豫地回到了曾經的隊伍中。

“有些事,總得有人去做才行。”這是堇當年徹查貪腐案前,向老將哈特福德說過的話。如今她對著昔日的獵魔者同僚又說了一次,並繼續身體力行著話裡的每一個字。

這支遠征軍深入敵境已有數週之久。一路上,他們依照軍團代指揮官凡恩的既定戰略,拔除了數個沙漠妖獸的聚居點,讓魔能深淵始終無法整合這股生力軍投入前線。另一方面,協同作戰的莫拉,也以昔日帝國王子的身份,不斷收攏散佈各處的反抗者,配合獵魔者軍團的行動突襲阿茲卡庇護下的礦場和城市。

隨著戰事的持續升級,缺少後方補給的劣勢開始顯現。莫拉領導的反抗軍,只能從帝國遺民中徵集有限的食物和清水,緊缺的藥物如魔爪般扼住了這支部隊的咽喉。就連代指揮官凡恩中熱毒病倒,也只能靠頑強的生命力硬撐過去。

為免貽誤戰機,堇被推舉為新的代指揮官——環顧軍團上下,沒人比她更有資格指揮這支部隊了。

繼續前進,能完成戰略目標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下令撤退,尚能保存元氣,來日再與敵人決勝負。

艱難的抉擇擺在堇面前。

“老頭子,如果是你的話,會怎麼選?”她腦海裡浮現出哈特福德的影子。正是這位戰功赫赫的聯邦上將慧眼識才,把她從一名調查局的普通尉官,提拔為這支精銳部隊的指揮官。雖然嘴上從不承認,雖然自認沒有做錯,但對這位老將,堇同樣是心懷愧疚的。

“未必會繼續進攻,但肯定不會撤退吧。”堇想起了凡恩他們背地裡給老頭子起的綽號——獨眼魔王。被惡魔奪去一隻眼睛後,還能拔出魔動轉輪槍,一槍轟爆惡魔腦袋的老傢伙,怎麼可能就此放棄?!

“軍令官,下令!全軍集結。”當著全軍成員的面,堇發佈了新軍令。

“即日起,我軍化整為零,以十人為隊,喬裝混入各部落、礦場和城市,視情況就地展開自由遊擊戰。”

“每隊設隊正一人、隊副兩人,戰鬥行動由三人共同決策,兩人同意即可執行。指揮官軍令統一由隊正傳達。”

“莫拉王子麾下反抗者,請給予遊擊戰成員最大程度的配合與支持。隊中殘病傷患,交由反抗者統一安排轉移至非戰鬥區域。”

“此次作戰方針,是盡一切可能破壞敵方軍工設施,盡全力延長敵方軍力整備時間。”看著面前一雙雙堅定的眼神,堇的牙齒緊緊咬住嘴唇:“在此基礎上,最大程度保全隊伍有生戰力,持續、有效打擊敵方戰術目標。”

“記住!我們不會孤軍奮戰。所有的聯盟軍,所有守護秩序和光明的智慧生命,都是我們的援軍!”堇揚起手臂,握緊了拳頭:“在他們到來之前,我們要讓他們看到,何謂獵魔者!何謂聯邦第一軍!”

“獵魔者,出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