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nda's big head
傳說對決
姓名:林姿廷
學號:4090C020

小丑

命運只是一個巨大的玩笑。

帶著嘲笑整個世界的惡意,小丑在高譚市製造過無數起駭人聽聞的犯罪案件。沒人知道這位惡魔的身世起源。傳說中,他以前不過是個無足輕重的小嘍囉,直到某次事件之後,他才突然搖身一變,將帶著黑暗色彩的想像力與執行力完美融合,成為了人人畏懼的天才罪犯。

小丑深信,命運的腳步可以在任何時刻偏離正軌。他之所以沉迷製造犯罪,正是想在混亂無序的社會狀態中,證明自己的信仰。為此,他不惜將恐懼擴散到整個高譚市,試圖破壞每一位普通市民的生活。由此引發的綁架和謀殺不計其數,蝙蝠俠和他所代表的理念,受到了嚴峻的挑戰。

不過,面對小丑的瘋狂挑釁,蝙蝠俠並沒有保持沉默。由稻草人製造、蝙蝠俠改良的恐懼瓦斯,第一次讓小丑也嘗到了恐懼的滋味。他天才的想像力在創傷性的精神折磨下蕩然無存,笑面掩蓋的醜陋深深折磨著小丑的內心。他又一次被關進了阿卡漢精神病院。此時的小丑,已經沒有了天才罪犯的光環,他在恐懼面前膽怯而弱小,竟提不起勇氣再去嘲笑這個世界。

就像小丑所說,命運的轉機總在不經意間到來。很快,一名新犯人的到來引起了小丑的注意。這位新犯人清醒的時候可以寫出嚴謹而準確的數學方程式,迷糊的時候又會陷入無盡的癲狂。尤其他睡夢中的呢喃,仿佛帶著一股難以抗拒的魔力,不斷撩撥小丑陷入恐懼的腦神經。“艾森諾…艾森諾…”這幾個重複的音節如咒語一般,喚醒了小丑沉寂已久的想像力。

略微恢復神智的小丑,連哄帶騙的讓這名新犯人說出了自己的秘密。此人曾是一位科學家,他畢生都在研究超自然現象引起的輻射異常。在這個過程中,他發現了通向另一個世界的入口。

“那是一個被魔力縈繞的世界。只要我擁有那股力量,無論創造還是毀滅,都在我一念之間。”犯人的自白,讓小丑意識到命運送給了自己一個嶄新的契機。他渴望認識艾森諾這個美麗秩序的世界,他想向這個世界展示自己的幽默和天份。興奮的情緒,漸漸減弱了恐懼瓦斯的效力。如往常一樣,小丑又從阿卡漢精神病院逃脫了。只是這一次,他沒有回到高譚市。

“艾森諾的居民們,請列隊歡迎我的到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