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nda's big head
傳說對決
姓名:林姿廷
學號:4090C020

將富饒的礦脈挖掘一空後,“佇立於鋼鐵之上”的米亞達城邦,早已不復昔日的榮光。

規模化的工業拓張,曾為米亞達帶來過龐大的財富。而今礦產耗盡、工業凋零,投機的商人帶著攫取的資源如潮水般退去,只留下大量的工業垃圾與這座城邦為伴。趨利避害是人類的本能,隨著經濟的衰退和城邦環境的變化,城邦的居民們也開始向外遷徙。當然,有不少“頑固份子”還是選擇留下,蘇便是其中一員。

作為一名生於斯、長於斯的米亞達居民,蘇對城邦有著不同常人的感情。他出生後不久,父母就在一場疫病相繼去世。幸好彼時的米亞達正處於一個高速發展期,城邦議會給予了居民諸多社會福利,讓蘇得以在孤兒院中健康長大。也正因為如此,蘇從小就立下要做“城邦守衛者”的志向,以回報城邦對他的養育之恩。

憑著優異的畢業成績和驚人的射擊天賦,蘇成為了一名光榮的城邦守備軍軍官。戰友們非常喜歡、並信賴這個新來的小夥子,雖然他不苟言笑,但他的狙擊槍聲總能在關鍵時刻響起。短短三年的時間裡,蘇所屬的這支特戰小隊,不僅出色地完成了所有戰鬥任務,更受到了來自聯邦議會的數次嘉獎。

所以,在官方作出放棄米亞達的同時,聯邦議會也下達了一紙調令,將這支優秀的特戰小隊調往敵後,執行更艱巨更危險的偵查任務。此時第二次黑暗入侵戰爭已瀕臨尾聲,作為盟軍成員國,自由聯邦將境內所有的力量,都投入了這場即將到來的大決戰。

“這是人類史上最偉大的戰爭!我們將和盟友們一起,親手將那群骯髒的惡魔送回深淵!”在榮耀與勝利的號召下,每位士兵都亢奮地加入戰爭。

但,蘇除外。

“你知道你在幹什麼嗎?看看你胸口的勳章!你現在的行為,已經玷污了它的榮耀!”面對戰友們的斥責,蘇的解釋顯得有些蒼白:“我發過誓,會一直守護這座城邦,直至生命盡頭……哪怕,它已淪落為一片廢墟。抱歉,無法再和你們並肩作戰了。”

大多數戰友都無法理解蘇對城邦的特殊情感,但他寧願背上“懦夫”、“膽怯者”和“逃兵”的標籤,也依然堅持自己的選擇——退役,然後留下。戰友們帶著憤懣離開了米亞達,蘇在長風中目送他們遠去。

“其實你沒必要這麼做。米亞達,已經看不到新的希望了。”同選擇留下的摩恩勸誡道。煉金堡之戰後,摩恩便回到了自己的故鄉,米亞達城邦。

“那你為什麼還要回來呢?”蘇反問。

“嘁,你一個年輕小夥,幹嘛跟我這個老頭子比!”摩恩擺了擺手,朝著夕陽的方向緩步而去。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由。”蘇在心裡默默地說道,看著戰友們的身影漸漸消逝在地平線上。

“但如果有一天他們遇到麻煩,我也會捨下一切去守護他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