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nda's big head
傳說對決
姓名:林姿廷
學號:4090C020

卡芬妮

“嘭!嘣!”

一聲爆炸,驚醒了沉睡的卡塞爾城邦。位於城郊的維德軍工廠正陷入混亂,滾滾濃煙伴著重重火海,將夜空映得瑰如晚霞。作為這場爆炸的始作俑者,卡芬妮並沒有心情留下來欣賞自己的傑作,從陰影中浮現出的那道紅色身影,正如附骨之蛆般追蹤著她!

半年前,從米亞達遊學歸來的卡芬妮,滿懷憧憬地加入父母供職的維德研究中心。她運用從米亞達帶回的首台原型機,以及與之配套的外骨骼動力技術,解決了OICW專案一直存在的動力瓶頸問題,為其量產化打下了扎實基礎。

研究中心隸屬的維德軍工,是聯邦境內規模最大的軍工企業,其武器生產和銷售都受到聯邦法律的嚴格約束,以保證這些高危武器只會被用於正義、合法的戰爭。然而,潛藏在陰影中的陰謀家們並不受法律約束:只要能實現目標,他們就敢於踐踏一切規則。

卡芬妮未曾想到,極端種族主義組織“陰影之手”,竟會是OICW專案的幕後支持者,而她父母也是該組織的成員。他們不遺餘力地推動OICW項目的研究,是為了武裝一支將被用於種族滅絕戰爭的私人部隊。而他們選擇的第一個目標,正是卡芬妮遊學過的米亞達城邦——已淪為工業廢土的米亞達,仍擁有摩恩等一眾能工巧匠和多條完整工業生產線。這些都是陰影之手極需的寶貴資源。

知曉真相的時候,卡芬妮已經被父母軟禁了起來。若不是與父母的血脈羈絆,若不是藏在腦子裡的設計圖紙還有些許價值,卡芬妮相信,這群居心叵測的陰謀家不介意殺人滅口。但既然只是軟禁,她便有了斡旋的餘地——開鎖和格鬥,都是卡芬妮在米亞達遊學時的選修課程。

不過,卡芬妮最擅長的還是各種槍炮,就像她剛才做的那樣:利用員工身份潛入生產中心,駕馭著原型機槍炮齊發大肆破壞,將所有成品機型和裝配部件付諸一炬。相比起向治安官舉報,等待冗長的調查和舉證,這才是最快速、最徹底粉碎其陰謀的做法。

當然,這種做法的後遺症也十分明顯:觸犯了聯邦法律暫且不說,一路將她攆著飛跑的那道紅色身影,才是眼下最大的麻煩。不用回頭,卡芬妮都能感覺到,那股若有似無的詭譎和陰狠,正在不斷向她逼近。

卡芬妮還未意識到,自己正下意識的朝著米亞達方向前進。或許只有那群共同生活了數年的夥伴,能夠稍稍彌補她與父母訣別後的悲愴——從家中逃出的那一刻開始,卡芬妮就知道,自己永遠都回不去那個家了。

“跑了一路,不累嗎?”伴著一聲輕笑,那道紅色的身影驟然加速,攔在了卡芬妮前進的路上。

緋紅的長髮猶如血色瀑布垂下,遮住了眼前人的半張臉龐。蒼白的膚色、猩紅的瞳孔,在月色的映射下顯得分外奪目。而最令卡芬妮忌憚的,還是她手中那條鎖鏈,它像是活物般不停扭動,一如黑夜裡覓食的毒蛇,讓眼前人平添了幾許猙獰。

如果卡芬妮的父母也在這裡,或許能夠認出她的身份——陰影之手最新崛起的王牌殺手,緋淚。

“你…你休想抓我回去。大不了,我啟動這套原型機的自爆裝置,和你同歸於盡!” 色厲內荏的卡芬妮,不得不用粗重的呼吸強壓下心虛的慌張。靈靈倒是“好心”建議過,讓她給原型機加裝一套自爆裝置,卻被她一巴掌拍了回去。現在想想,靈靈倒也不是胡說八道,至少眼下的場合就能用得上。

“別緊張,我不是來抓你的。”緋淚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我只是想看清楚,到底是哪位姐妹,替我解決了懶得沾手的工作。”

“啊?”卡芬妮目瞪口呆。她十分確信,眼前的緋淚正是陰影之手的成員,她在父母那裡見過這個組織的徽記,和緋淚身上的一模一樣。

“欠你一次,再饒你一命。咱們扯平咯!”緋淚已經看出來了,卡芬妮並非組織成員。奎倫大人也不大可能在對自己下達命令後,還派遣其他人介入。那麼,卡芬妮的身份就呼之欲出了:組織的敵人。

不過,緋淚沒有動手的打算。無論如何,卡芬妮幫她解決了一個小麻煩,而且首尾乾淨,免了自己費心清除證據。所以,她並不介意在沒有第三者旁觀的前提下,放卡芬妮一馬。

“下次見面,可能就是敵人了!”說完,緋淚揚揚了手,灑然而去。

確認緋淚走遠後,虛驚一場的卡芬妮癱坐在地上,冷汗已經濕透了她的背脊。畢竟,她還算不上是一位成年人,弄不懂成人之間的勾心鬥角,自然也無法從緋淚的隻言片語裡,推斷出陰影之手內部不同派系間的殘酷傾軋。

眼下,卡芬妮腦海裡只剩一個想法。

“回家!回到米亞達!回到那個陽光之下、陰影無法藏身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