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nda's big head
傳說對決
姓名:林姿廷
學號:4090C020

拉維爾

拉維爾是典型的米亞達人:遊手好閒、天性樂觀。在他人生的前二十年,都混跡在米亞達的街頭無所事事,唯一的愛好便是在靶場練槍。這樣的人在奧格王國或許會被視為荒廢人生,但在米亞達,這很合理。

拉維爾居住在米亞達東部的門羅區。

這是一個平民街區,四處充滿了陽光與烤麵包的香氣,還有機械冶煉的叮噹聲。

拉維爾熟悉這裡的一磚一瓦,他熱愛自己的故鄉。

一切都始於一個晴朗的下午。麵包店老闆的兒子約瑟夫已經幾天沒回家了。他在當地最大的蒙特卡洛賭場欠下了一筆債務,卻無力償還。眾所周知,這家賭場以高額的利息聞名,它的黑幕更是被眾人津津樂道。看著整天以淚洗面的鄰居,拉維爾決定挺身而出。

他帶上一對老舊的雙槍,獨自一人衝進賭場,大鬧一番後帶回了約瑟夫。

緊接著第二天,拉維爾剛走出射擊館的大門,便被光明聖殿的執行官當街帶走。

蒙特利爾賭場背後的老闆正是哥德爾。

不過聖徒們找到拉維爾並非為了秋後算帳。他們告訴拉維爾,在他大鬧賭場後,一位尊貴的大人物看上了他的槍法,並向他拋出橄欖枝,希望他能加入聖殿。拉維爾當即否決了。他無法想像自己成為聖徒的樣子,那就像爛醉如泥的酒鬼成為神父一樣滑稽。

威嚴的執行官不疾不徐掏出了帳本,計算出拉維爾在賭場破壞的公物折價,以拉維爾現在的收入,即使不吃不喝三十年也無法還清。他同時貼心地告訴拉維爾,光明聖殿從不虧待它的追隨者,成為聖徒後,他將獲得一筆豐厚的薪水,吃喝住行皆可公款報銷。

另外,聖殿的晉升空間也十分寬廣,像他這樣有天賦的聖徒,未來必定前途無量。

拉維爾心動了。這樣豐厚的條件,別說神父,就算是讓他假扮修女也完全沒問題!拉維爾就這樣成為光明聖殿的一員。

他自來熟和散漫的天性在聖殿十分特立獨行,聖殿的成員們花了很長時間來適應他垃圾話多的個性,銀晝曾公開表示絕不與他為伍。拉維爾對此並不在意,在他看來,這裡實在太沉悶了,需要他這樣的人來調節氣氛。

他跟隨勇學習射擊的技巧,同時獲得了聖殿為他特別定制的最新武器——擁有光明力量加持的一對雙槍。很快,他便被編入了追光者小隊,這似乎是由聖殿裡最為年輕、實力最弱的三人組成的吊車尾小隊,他們的第一個任務,便是前往維爾諾森林與聖域交界的深淵裂隙處,探明深淵裂隙異動的原因。

面對即將到來的挑戰,拉維爾信心十足。

“追光者雖不起眼,但我們滿懷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