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nda's big head
傳說對決
姓名:林姿廷
學號:4090C020

卡莉

“萬靈之塔,只為拯救那些飽受苦難的亡魂。”

幽靈主宰卡莉,是一名備受爭議的深淵領主。因為她曾是光明聖殿的一員,手握著祝福的權柄和力量。地位如此崇高的卡莉,卻願意付出自己所有的時間、耐心和溫柔,駐留奧靡恩聖山的福音殿,聆聽信徒們的虔誠禱告,撫慰他們受傷的心靈與靈魂。

卡莉見過太多太多支離破碎的靈魂,她的心變得越來越沉重。“老師,要用什麼辦法,才能讓這些飽受苦難的靈魂徹底解脫呢?”在卡莉眼裡,聖光魔導布萊恩不但是一位學識豐富的老師,更是星空之下的頂尖強者,任何事情都能在他這裡找到解答。

“凡人的生老病死、喜怒哀樂,皆源自造物主的意志……這是他們變革自我、改變世界的動力泉源,也是他們與生俱來的使命。”布萊恩的回答令卡莉十分沮喪。她不明白,如此偉大而沉重的使命,為何會背負在這群弱小的人類身上。可她所能做的,也只是盡自己所能去幫助他們。

卡莉的猶疑與彷徨,都被安格列看在眼裡。此時的安格列,正被布萊恩禁足於奧靡恩聖山境內,還沒有成為日後主宰深淵的黑暗之主。為了早日擺脫布萊恩的管束,他決定將卡莉拉入自己的陣營,好讓叛亂計畫得以更有效地實施。

“時間和空間,都是構成世界的本源。這個世界的生命,必須依賴本源才能生存。”

“無論是凡人、還是我們,始終無法擺脫世界規則的束縛,根源也正在於此。”

“但,世界的本源力量,並不止有時間和空間。”

“光和暗,同樣是這個世界的本源力量——讓我們可以超脫規則而存在的力量。”

“你學習過光明魔法,當知道其本質是對光能量的引導和掌控。”

“有沒有興趣瞭解一下黑暗魔法呢?只要你同時掌握了光和暗,就可以打破時間和空間的牢籠,做一切你想做的事。”

“比如……保護那些孱弱的人類。”

安格列的話語充滿了誘惑,卡莉能夠察覺到其中隱藏的陷阱,卻無法拒絕安格列所描述的那個世界。明知前方就是深淵,卡莉還是義無反顧地跳了下去。

“希望你所說的都是真話。否則,不管我變成什麼樣子,都會回來找到你,然後轟掉你的腦袋!”這是卡莉以祝福神女身份所說的最後一句話,安格列成為了唯一的見證者。

從此,光明聖殿少了一位溫柔美麗的神女,深淵世界則多了一名善良和平的幽靈主宰,以及一段關於萬靈之塔的傳說:無論犯下多少罪孽、經歷多少苦難,只要進入萬靈之塔,就能夠得到徹底的解脫。 “如你所願,我的女士。”安格列的嘴角,綻放出一個優美的弧度。

“我在深淵,仰望聖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