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nda's big head
傳說對決
姓名:林姿廷
學號:4090C020

穆加爵

“力量,才是我唯一的信仰。”

在穆加爵狡詐的外表下,藏著一顆偏執而進取的心。儘管他在魔法領域已經取得了令人驚歎的成就,但穆加爵始終認為,自己距離這個世界的終極力量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帶著心中的疑惑,穆加爵開始遊歷大陸,嘗試接觸不同種族的魔法,希望能藉此發掘更高層次的力量本源。

穆加爵的努力沒有白費。在一個古老的森林部落中,他找到了上一任巫毒術士遺留的魔法研究日記。作為黑魔法的主要分支之一,巫毒魔法早已被光明聖殿列為禁忌之術,同時魔法議會和各地領主也會毫不留情地打擊黑魔法師。

在榮譽和力量面前,穆加爵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後者:他透過一系列安排,讓世人誤以為自己仍在大陸的某個角落遊歷。但事實上,他一直在月光平原隱居——月光平原位於多方勢力的交匯處,來往行商極多且魚龍混雜,既適合隱藏身份,又能提供豐富的魔法材料,用以支援穆加爵對巫毒魔法的研究。

然而,隨著研究的不斷深入,穆加爵在掌握巫毒魔法力量的同時,也越來越清晰地認識到自己的渺小。所以當薇菈向他拋出誘餌時,穆加爵就像獵食的斑鬣狗一樣,迫不及待地咬住了垂涎已久的血食——雖然巫毒術士的傳承非常強大,可穆加爵想要再進一步的話,就必須從魔能深淵獲得更多的黑魔法知識。

遵照薇菈的命令,穆加爵繼續潛伏於人類社會。他一邊進行詭譎的巫毒實驗不斷製造新的墮落者,一邊著手實施刺探、暗殺等敵後工作。從司科德的誕生、到前任銀月祭司露娜的隕落,都穆加爵引以為傲的“傑作”,也是他墮落深淵的鐵證。

當魔法議會終於意識到,這名在邊境線上為非作歹的巫毒術士,正是昔日的魔法天才穆加爵之時,他早已不知所蹤。但他留在牆壁上的魔法文字,卻令現場的每一位魔法師心跳加速。

“弱者只能臣服於力量,但強者可以支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