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nda's big head
傳說對決
姓名:林姿廷
學號:4090C020

金納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在金納的眼中,時間並非線性的存在,而是一座由無數命運絲線組成的矩陣。觸碰其中任何一條絲線,都會激起命運矩陣的漣漪,從而改變命運主人的未來、現在,乃至過去。幼時的金納還不明白自己的天賦有多麼可怕,他對旁人毫無保留地訴說著自己看到的一切,包括他們還沒犯下的惡行、和終將到來的死亡。

最初的時候,人們只當金納是個喜歡胡說八道的孩子。直到他的預言逐一兌現,人們才開始正視他的瘋言瘋語,不安的情緒在人群當中迅速蔓延。“該死的!這孩子被惡魔詛咒了!”難以言喻的恐懼最終被時間發酵成濃烈的恨意,憤怒的人們用羊皮帶勒住了金納的嘴巴,然後將他送往教堂,請求擔任本地教會主教的羅伊德將這個“惡魔之子”淨化。

金納的神奇天賦震驚了羅伊德,他一邊將金納關入地牢,一邊向中央教廷彙報求助。被關入地牢的金納則陷入了深深的恐慌之中——在他所預見的場景裡,他分明已經憑著得天獨厚的天賦走上神壇,用聖潔的手指肆意撥弄著命運的絲線,那優雅從容的姿態仿如世界的主宰。

但,群情激憤的民眾和陰冷潮濕的地牢,給了金納當頭一棒。他不明白,為什麼他可以清楚地預見別人的未來,卻被自己的命運迷亂了雙眼。金納強迫自己集中精神,試圖從混亂的命運矩陣中找出原因。

“真是驚人的天賦。即使隔了這麼遠,我還能感覺到命運激起的漣漪。“漆黑的地牢裡,突然亮起了一道光。溫柔的女聲在長廊裡回蕩,伴著高跟鞋踩在階梯上的輕快,和諧如一首鳴奏曲。

“這……這是……”金納發現激蕩的命運矩陣突然平靜了下來。金納又一次看到自己登上神壇,無數的命運絲線纏繞在他的指尖,牽動著整個命運矩陣微微震顫。

“我叫盧蜜亞。也許你已經聽過這個名字,也許沒有,但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可以向我臣服,抑或死亡。”溫柔的女聲再次響起,卻多了幾分冷冽的味道。

“你究竟是什麼人?為何我過去從未見過你?甚至在現在和未來也看不見你!”金納所說的看見,是指命運矩陣中的命運絲線——儘管盧蜜亞就站在眼前,他卻看不見盧蜜亞的命運。那裡只有一團炙熱潔白的光。

“因為我比你強,所以你看不見我。而你對力量的掌握還太稚嫩,所以也看不清自己,這就是你被關在地牢裡的原因。不過不用擔心,我會教你如何使用這股力量……當然,前提是你要作出正確的選擇。”

“我選臣服!”金納沒有半分猶豫,之前預見的景象,讓他有足夠的理由匍匐在盧蜜亞的裙下。

數日之後,一道聖潔的火焰沖天而起,將教會的地牢焚燒一空。羅伊德向民眾解釋稱,被詛咒的惡魔已經在光明的聖焰中得到淨化。他走入人群中,低聲安慰著正在哭泣的金納父母,並選擇性忽視了他們臉上那副如釋重負的表情。

也是從那一天起,光明聖殿多了一位聖徒,修習閉口禪的金納。人們都很佩服這位禪師,他為了堅定自己的禪心,向光明女神盧蜜亞求取了一件禁言聖器,徹底斷絕自己開口說話的可能。而仁慈慷慨的女神不僅答應了金納的請求,更以禁言聖器為核心,打造出了一套稀有的聖器套裝,令旁人羡慕不已。

對外的說法,自然是讓沒受過戰鬥訓練的金納擁有更強的自保能力,同時也讓他在不說話的前提下,能與旁人進行日常的交流——聖器部件可以通過空間的震顫,發出金納的靈魂之聲。但實際上,這套聖器是個加強版的封印法陣,能確保金納在完全掌握命運矩陣前,無法啟動自己的力量。至於禁言,那只是應金納要求加上的一個附屬功能。

“禍從口出,沉默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