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nda's big head
傳說對決
姓名:林姿廷
學號:4090C020

伊耿士

“潔白的聖焰,將引導我們走向真理的國度。”

在光明聖殿的教義中,聖焰是光明與真理的象徵。作為聖焰的守護者,伊耿士憑藉豐富的學識和堅定的信念,一直引領信徒們走上通往光明的道路,他也因此贏得了“引路人”的美譽。而在此之前,伊耿士不過是一名普通的聖殿學士。

出於對真理的追求,伊耿士常年待在聖殿的沉思之塔內學習。他閱讀了數之不盡的典籍,並從中找到了包括聖焰操控術在內的數種失傳魔法。可惜的是,伴隨著神跡的消失,聖焰的火種早在百年前就已全部燼滅,這意味著伊耿士最大的發現失去了應有的價值。聖殿上下無不對此表示遺憾,唯有伊耿士興高采烈——對聖焰的研究,讓他離夢想中的真理國度又近了一步。

儘管未能付諸應用,但伊耿士的發現依然震驚了潛伏的黑暗力量。誰都無法預料,伊耿士的下一次發現,是否會打破光明與黑暗的平衡。在黑暗之主安格列的授意下,惡魔軍團發動了對聖殿的突襲,兇暴的惡魔軍團輕鬆擊潰了沉思之塔的防禦。惶恐的學士們紛紛逃竄,最後只剩伊耿士仍堅守崗位,守護著那些珍貴的典籍。

“如果這就是我的宿命,那就讓我伴著這些珍貴的知識,一同埋葬在真理的國度吧!”面對冰冷的屠刀,伊耿士沒有絲毫畏懼,他依然堅持著自己的信仰,並在內心深處作著虔誠的禱告:“黑暗已然降臨,我願以獻祭此身、此心、此靈,接引光明火種重回大地,照亮吾等前行之路!”

伴隨著伊耿士的禱告,一團聖潔溫暖的白色火焰在他手中燃起,將他面前的惡魔燒成灰燼。“這,難道就是光明聖焰?”聰慧的伊耿士只疑惑了那麼一瞬,便明白發生了什麼事情。他吟唱起早已熟稔的聖焰操控術,將聖焰化作一道宏偉的火牆,包裹住了整座沉思之塔:“凡過界者,殺無赦!”言出法隨,伴隨著伊耿士燃起的聖焰,整座奧靡恩聖山都回蕩著他的聲音。

“可惡!光明魔法的種子,又要再次發芽了嗎?!”正在雲中殿外與光明女神盧蜜亞激戰的安格列,也注意到了沉思之塔的異變,以及聖殿守衛軍不斷高漲的士氣。這已經超出了他對局勢的把控,所以他再不甘心,也只能下達撤退的命令。聖殿之圍,由此而解。

戰後,手握光明偉力、且榮譽加身的伊耿士,依然選擇回到沉思之塔,繼續自己未完的真理之路。

“在真理面前,我所掌握的知識,不過是滄海一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