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nda's big head
傳說對決
姓名:林姿廷
學號:4090C020

艾瑞

人物介紹

“雷歐,我是不是有點太任性了?”

抱著懷裡的小獅子,感受著牠傳遞過來的溫暖,艾瑞的心跳漸漸平復了下來。作為一名逃婚新娘,儘管艾瑞對父親安排的婚事非常不滿,可她同樣很擔心,自己的過激反應會給父親帶來麻煩。帶著複雜矛盾的心情,奔跑了一整天的艾瑞睡著了——睡在她熟悉的森林裡、睡在她信任的雷歐身邊。

十年前,艾瑞隨父親瓦里安來到塔姆克小鎮上任。她親眼見證了父親如何從一名普通守備員,晉升至聯邦議會授勳的守備軍官。由於自由聯邦與維爾諾森林的矛盾日益加劇,位處邊境線上的塔姆克小鎮首當其衝,已成為兩方勢力摩擦的核心地帶。

艾瑞是位善解人意的姑娘,她明白父親肩負的巨大責任。可是,因為救助雷歐與維爾諾森林結緣,後來又和獅族獸靈締結守護契約的艾瑞,無法背棄自己的使命去支持父親。在如此敏感的時期,艾瑞的傳奇經歷和曖昧立場,使她成了許多人攻訐的對象。如果不是父親瓦里安多年積累的威望,或許艾瑞早就因為通敵罪名被關入監獄。

戰爭隨時可能打響,瓦里安強逼艾瑞嫁給拉姆斯,是為了保護她——瓦里安明白,在兩個種族的戰爭中,自己的生還機率有多低。拉姆斯此人品行不端,卻是塔姆克小鎮唯一的貴族血脈。如果艾瑞嫁給拉姆斯,那麼貴族階級所享有的豁免權,將使她免除絕大多數指控,同時還會帶給她一個更加光明的未來。

然而,艾瑞的逃婚行為,不僅使得父親的苦心佈置盡付東流,更動搖了小鎮居民對瓦里安的信任。人們懷疑,瓦里安是為了袒護女兒,才故意導演一場逃婚大戲,讓她有藉口逃往維爾諾森林。“這是一場無恥的背叛!”憤怒的人們將瓦里安關入了監獄。由於心懷愧疚,瓦里安沒作任何辯解。

強烈的不安觸動著艾瑞的靈魂,她最後還是偷偷溜回了小鎮,回到了自己的家。那裡沒有她的父親,只有埋伏她的守備軍。在得知父親已經入獄後,艾瑞選擇束手就擒,但提出要求:“把我和父親關在一起”。看在瓦里安昔日的情分上,守備軍滿足了她的小小要求。

在監獄中,艾瑞再次見到了父親。此時的瓦里安已經不復昔日的威嚴,他憔悴的面容看得艾瑞心都要碎了。

“傻孩子,你怎麼回來了?他們…他們會把我們父女一起送上絞刑架的呀!”

“對不起,父親!是我的任性和自私連累了你……”艾瑞抽泣著跪倒在父親身前,為自己的冒失行為而懊悔。

“不!該道歉的是我!如果不是我逼你出嫁,你也不至於……哎……”

“父親,你別哭了。相信我,我會救你出去的!”

仿佛是下定了某種決心,艾瑞的面容突然變得肅穆起來。這是艾瑞第一次使用自己的力量:傳承自獸靈的浩瀚魔力,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改變著艾瑞的外貌與氣質;狂野的獸靈從虛空中衝出,乖乖匍匐在她腳下,散發著古老而危險的氣息。瓦里安知道女兒得到過一些來自森林的好處,卻從沒想過艾瑞竟然掌握著這麼強大的力量。

沒過多久,獸靈賜予的力量就已全部降臨在艾瑞身上。這意味著她正式成為新一任獅族的守護者,也意味著她徹底告別了自己的人類身份,從此成為森林中的一員。艾瑞一直不肯啟動自己的力量,就是不知該如何向父親解釋。但現在的情況不同了,她需要力量破開囚籠,打倒擋在面前的敵人,這樣才能把父親救出去!

“萬獸之靈,聽我號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