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nda's big head
傳說對決
姓名:林姿廷
學號:4090C020

“水,乃生命之源。”

洛薩特河宛如一條碧色的絲帶,輕柔的環繫在卡倫諾的城垣上。潺潺流水,孕育了這座邊陲之城的無窮生機,也為佇立河道中央的雕像披上了一層母性的光輝——那是魔法議會創始人、魔法學院名譽院長、傳奇魔法師瀾的雕像。洛薩特河是她一手締造的生命奇跡,所以人們親切地稱她為“洛神”。

瀾的魔法啟蒙,源於她們家族的契約魔法師。

在魔法盛行的年代,貴族通常都會供奉一位契約魔法師。他們以豐富的魔法資源,換取魔法師對家族成員及領地的庇護,尤其是那些涉及到超凡力量的事件,都需要魔法師出面解決。對貴族而言,契約魔法師的強大與否,也是家族實力的一種直觀體現。

與此同時,他們也會篩選出有魔法天賦的家族後裔,送去魔法師那裡擔任學徒。如果學有所成,便能在若干年後接過老師的衣缽,成為新的家族守護者。作為眾多學徒中的一員,瀾是非常特別的存在。

那時候的她,已經初步掌握了神奇的魔法力量。在可以預見的未來,瀾還將進一步發掘自己的魔法天賦,達到甚至超越自己的啟蒙導師。可她同時也是一名信仰光明聖殿的信眾,多次參與教會組織的祈禱活動和救助活動。若不是顧及到家族的利益,瀾或許早已受洗成為信徒。

魔法學徒的身份和瀾的信仰並不矛盾。恰恰相反,誕生於蠻荒紀元的魔法,本就是半神傳授給人類的知識之一。這一點,從首位傳奇魔法師、古代魔法奠基人斯肯索普的魔法筆記中可以得到證明。他寫道:“最初的魔法源於神術……也可以認為,神術是一種最高等級的魔法,它啟動了我們血脈中的天賦。”

所以,教會對於瀾的靠近是非常歡迎的。經過第一次黑暗入侵的打擊後,光明聖殿元氣大傷,他們急需吸納更多的信徒,尤其是像瀾這樣掌握超凡力量的信徒。但聖殿的復興不可避免地會損害到現有貴族階層的利益,而與貴族聯繫緊密的魔法師,也不希望有限的資源被進一步稀釋。瀾徘徊於兩者之間,一手握住法杖,一手捧起聖典。

微妙的平衡,被突如其來的“淨化之戰”打破。數百年來,因研究黑魔法而得名的魔法師們,進行過太多次慘無人道的黑魔法實驗,他們的罪行被光明聖殿揭露後,整個社會都掀起了反黑魔法的熱潮。此時的瀾已經小有名氣,她和狄拉克、達爾西等夥伴都投入了這場戰爭——他們領導的反黑魔法聯盟是這場淨化之戰的先鋒軍。

然而,隨著淨化之戰愈演愈烈,參與的勢力群體也越來越多。和黑魔法師有過交集的傳統貴族自陷泥沼,趁勢崛起的新貴族則不斷火上澆油,持續擴大行動的打擊面和打擊力度。身處戰爭最前線的瀾意識到事態正在失控,她試圖讓狂熱的人群冷靜下來,可是還沒等她作出新的計畫,一直與她並肩作戰的達爾西也被捲入了這場漩渦。

為了挽救達爾西和其他無辜的魔法師,為了終止這場已經變質的行動,瀾不僅動用了家族的力量,更向教會尋求幫助。然而,此時的地方教會已經和新興的貴族們沆瀣一氣,他們透過打擊傳統貴族與魔法師攫取了太多的利益,雙方都不希望就此罷手。

“如果我信仰的是光明,為何現在的我,還會置身於陰影之中?”面對教會一反常態的敷衍和冷漠,瀾在心底詰問自己。從那一刻起,她開始明白,為何與她親密無間的狄拉克和達爾西,會對她的信仰如此警惕。

幸好,瀾是一名魔法師,當公正缺席的時候,她還能夠用魔法來表達自己的主張。在瀾和狄拉克等人的共同努力下,眾多無辜受害的魔法師得到了解救。因此,這個以反黑魔法聯盟骨幹為班底的新團體,與新貴族階層之間的衝突越來越激烈。

到最後,瀾不得不和夥伴們逃往貴族勢力觸及不到的邊境小鎮。一路上,不斷有新的魔法師加入他們的隊伍,或因為同受其害,或因為義憤使然。當他們抵達卡倫諾的時候,一個全新的組織就此誕生——魔法議會!

魔法師議會以卡倫諾為根基,用強大的魔法力量改造這座城市。他們建立起高聳入雲的魔法塔,號召所有孤身奮戰的魔法師加入議會,共同爭取魔法師的生存空間。數百年來,瀾作為議會的創建者和領導者,就像她開闢的洛薩特河一樣,忠實守護著這座的新城市。

“超凡的力量,要用來幫助平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