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nda's big head
傳說對決
姓名:林姿廷
學號:4090C020

依夏

“爸…爸爸?我這是在哪?”依夏醒來的時候,第一眼看見的是自己熟悉的父親。這讓她起伏不定的心平靜了一些。

“親愛的,別害怕,你已經回家了。”父親慈祥地說道:“躺在床上好好休息。我已經囑咐管家去為你準備食物了,一會兒你就坐在床上吃吧。”

聽到父親這麼說,依夏居然有些因禍得福的竊喜。家教森嚴的她,從未像其他同齡人一樣坐在床上吃過東西。但還沒等這份喜悅暈開,依夏便再一次擰住了心結:“夢夢?夢夢在哪?!”

她還記得,與她一併遭劫的,還有一隻日日夜夜陪著自己的寵物。

“噓!”父親做了一個安靜的手勢,順著指了指依夏的另一側:“你看,它在你身邊躺著呢!”

這時候夢夢已經聽到主人的呼喊醒來,它開心地躍上依夏的肩膀,任她把臉頰裹進自己毛絨絨、軟綿綿的身體裡。

“親愛的,我不知道你究竟遭遇了什麼,也不想在這個時間與你談論此事。”半個身子都已經跨出房門的父親突然回頭,“但如果後面有什麼人向你問起的話,為了你和你的小夥伴,我希望你能夠謹慎一些。有時候,沉默就是最好的回答。”

看著父親慈愛的微笑,依夏乖巧地點了點頭,把懷裡的夢夢抱得更緊了一些。

作為當事人,依夏當然明白在這期間發生了什麼:她在今早上學路上,被一夥來歷不明的綁匪給綁架了。乍逢大難的依夏雖然刻意保持鎮定,可她畢竟只有13歲,不知道要如何面對這群“聽起來”十分兇惡的歹徒——從被綁架的那一刻起,她的眼睛就上蒙了一層黑布。

可是,依夏現在已經安全的回到了家中。牆角的掛鐘顯示,即使算上她昏迷沉睡的這段時間,距離她被綁架也才剛過去半天,平日這個時間她剛從午休中醒來,開始準備學習下午的課程。

到目前為止,今天發生的一切仿如一場噩夢。而奇妙的是,隨著依夏的醒來,噩夢中的一切也仿佛隨之煙消雲散。唯有懷裡的小傢伙,在告訴依夏這段已經過去的真實——粉紅色的魔法能量不斷從夢夢身體中溢出,一點點鑽進依夏的體內。

只剩一人的房間裡,寂靜無聲。

議員候選人安德魯之女依夏被綁架一事,在卡塞爾城邦引起了不小的轟動。客人們絡繹登門拜訪,問候依夏平安的同時,不忘趁機與安德魯攀談一二。負責調查此案的兩位獵魔者,凡恩與堇也於傍晚前登門,卻沒有從沉默的依夏那裡獲得任何有價值的情報。

至於在坊間傳聞中與此案關聯頗深的另一位候選議員奎倫,則是在這波熱鬧過了之後的週末,帶著禮物來到安德魯家慰問。

“認識一下,我的新助理緋淚。”奎倫向迎接他的安德魯父女,大方地介紹跟在自己身後抱著一隻大紙箱的姑娘:“我沒記錯的話,她也是從聖瀾女子高中畢業的,算起來應該是依夏同學的學姐。”

“小依夏,知道姐姐給你帶了什麼禮物嗎?”紙箱背後,一頭緋紅的長髮襯著午後的陽光,向愣在原地的依夏綻放出一個迷人的微笑。

安德魯摸了摸依夏的腦袋,像是在鼓勵她:“帶姐姐去後花園玩吧!”

聽到父親的囑咐,依夏這才回過神來,用老師教過的禮節躬身行禮:“謝謝奎倫叔叔,謝謝緋淚姐姐。”

“姐姐可以將禮物放下了,管家會處理好的。”依夏一手抱著夢夢,一手牽起緋淚。言行舉止,挑不出一絲毛病。

“姐姐,你是壞人嗎?”找藉口支開跟隨的女僕後,依夏向緋淚問道。

“為什麼這麼問?”緋淚面上故作鎮定,心裡卻止不住思考自己到底哪裡露了陷。

“我見過你,在我被綁架的地方。”依夏的語氣中充滿篤定。

緋淚很肯定依夏說得是見過而非聽見。她一度懷疑依夏是否擁有過於敏銳的聽覺,但小姑的坦誠打消了她的疑慮,同時也將她逼入了絕境。

這裡可不是一個動手的好地方。

“我相信姐姐不是壞人。”久等不到緋淚的回答,依夏忍不住開口繼續說道:“我看見你和那個刀疤臉的女人在打架。你去在那裡是為了救我,你和綁架我的那些壞人不是一夥的。”

聽到這裡,原本還有些忐忑的緋淚,心裡的石頭徹底落了地:“姐姐可不是你想像中的好人噢!只是在目前的情形下,我不會害你。”

“我知道。”依夏一邊說話一邊撫著夢夢身上的軟毛,借此消弭心中的些許不安。雖然不曾捲入成人世界的大染缸,但出身政治世家的她已然嗅到了陰謀的味道:“夢夢告訴我,你身上有它熟悉的感覺,是值得信賴的人。”

“噢?這個小傢伙真的會說話嗎?”緋淚細細打量著眼前一團粉紅。

“不是用說的,好像是一種精神上的感應。當時的我被蒙住了眼睛,能看見姐姐,也是透過夢夢的眼睛看到的。”

緋淚開心說道:“那你能不能告訴姐姐,後來你是怎麼脫身的?我和那個臭女人打完一架,回頭發現你和其他人都不見了。”

“我也不是很清楚。”依夏仔細回想了一下,篤定道:“我只記得一直守著我的大叔跟旁人說,那裡的位置已經暴露了,不如把我殺了一了百了。我當時心裡很緊張,眼前一黑就暈了過去。後面再醒來的時候,我已經躺在自己的床上了。”

“原來如此。”緋淚一臉恍然大悟狀:“這些事你和別人說起過嗎?比如你父親?”

“沒有。我怕他們會對夢夢做什麼。”依夏歪著腦袋,想了想還是沒有把父親囑咐她保持沉默的事抖落出來。眼前的姐姐確實有一種讓她親近的感覺,但比較下來還是和父親的小秘密更重要。

“這樣的話,姐姐這裡倒是有個小建議……”

數日後,遭遇綁架事件的依夏終於回到了課堂。與此同時,“心情平復”的她也終於“回憶起”被綁架時的諸多細節,幫助獵魔者找到了綁匪原打算安置她的窩點。只不過,那裡早已人去樓空,凡恩和堇掘地三尺卻一無所獲。

沒人注意到,依夏已經悄悄透過父親的人脈,開始以函授形式學習魔法議會下屬學院的魔法入門課程。

“夢夢,你身上的秘密別人給不了答案,我只能自己來尋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