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nda's big head
傳說對決
姓名:林姿廷
學號:4090C020

狄拉克

黑夜再一次降臨魔法之城卡倫諾。

魔法議會大會長狄拉克,剛剛結束一天的工作。殘陽河谷一戰,留下了一片狼藉的古戰場,和大量的安度拉魔石。

作為戰利品,魔法議會帶回了一大批魔石,其中有不少品質特異的珍品——最讓狄拉克在意的,是一塊通體漆黑的暗能量魔石。

每次接近這塊魔石,狄拉克都會感覺到冰冷和絕望,仿佛死亡近在眼前。白天的時候,狄拉克尚能依靠天窗射入研究室的陽光,壓制這塊魔石的氣息,可一旦夜幕降臨,他就必須撐開魔法護盾才能抵消魔石的影響。不是所有魔法師都能掌握高等級的魔法護盾。

所以狄拉克一改往日的習慣,將研究室的工作時間限定在白天。

本為無心之舉,卻讓研究室的魔法師們終於恢復了正常的作息,這讓狄拉克苛刻的名聲平添了幾分人情味。

“歡迎回家,狄拉克先生!”

魔法塔的塔靈阿布,熱情招呼著剛回家的主人。坐在魔動機械車裡的狄拉克卻充耳不聞,他仍在思考著白天的研究,眨眼間又想到了幾個不錯的新實驗方案。類似的情形阿布早已習慣,便不再多話,默默接引機械車進入魔法塔。

魔法塔的大門像一頭猛獸張開的巨口,將狄拉克連同那輛嶄新的魔動機械車一起吞沒。

“怎麼回事?”

狄拉克眉頭一緊,從思緒中收回注意力。

漆黑的陰影籠罩了整座魔法塔,原本用來照明的魔法燈,如今不見一絲光亮。

“阿布?”

狄拉克叫著塔靈的名字,卻沒有得到回應。

沒有片刻猶豫,狄拉克除下外套,推開車門走了出來。

腳下傳來一股泥沼般的黏滑感,穩穩站定的狄拉克試著抬了抬腳,但黏性十足的稠狀物牢牢禁錮住了他的腳掌。

“是哪位老朋友在跟我開玩笑呢?”

狄拉克自信淡定的語氣中,隱隱透出一股揶揄的味道。作為回應,靜謐的黑暗裡燃起了一團青綠色的火光。

“嘿嘿嘿……好久不見了,狄拉克。”沙啞陰沉的聲音,給人的感覺像是一截被鋸子鋸過的爛木,又被丟進下水道裡浸泡了幾百年。

狄拉克仔細打量了一會兒這個把臉藏在兜帽裡的男人,忽然用手捏住鼻子,作出一副痛苦的表情:

“我必須收回剛才那句話。我從來沒交過像你這麼臭的朋友!”

“狄拉克,你在試圖激怒我嗎?不如省點力氣,想想該怎麼掙脫我的陷阱。”

狄拉克嘴角一翹:“就憑這點東西也想困住我?你已經老到跟不上時代了,洛里昂!”

“是啊!在你們這群年輕人面前,我的確是太老了。”

洛里昂咳嗽了一聲,像是在印證自己的老朽:

“看到你和達爾西如今的成就,總會有種虛度光陰的失落感啊……”

一團金色的魔法能量球打斷了洛里昂的話。

“老不死的傢伙,對自己徒弟都能下毒手的老混蛋,還敢在我面前裝深沉?!

”嘴上說著話,手上也沒閒著的狄拉克,將一團團金色的魔法能量球甩向洛里昂。

面對這位凶名赫赫的黑魔法師,狄拉克一動手便用上了全力:

他施展的魔法力量,已經無法用任何一種元素定義,只論形態的話,倒是有幾分神術的影子。

這便是狄拉克之所以成為魔法議會大會長,被譽為“魔法主宰”的原因——精通全元素魔法的狄拉克,將已知的魔法元素進一步解構,從中煉化的魔法元力竟與世界本源中的光明之力頗有幾分相像。

只不過,相較於聖潔柔和的神術,狄拉克操控的魔法元力顯得更加狂暴、也更具攻擊性!本以為勝券在握的洛里昂,第一次領教了這股新魔法力量的可怕。

寒冰可以熄滅火焰、岩石可以遮蔽雷電,可高度凝聚的魔法元力要用什麼來克制?沒法克制,就只能躲開!或者硬抗!洛里昂身上披的長袍雖然外觀破舊,卻是十分稀有的魔法物品,可以有效吸收魔法力量的傷害。

然而,狄拉克施展的魔法,遠遠超出了這件長袍能夠抵禦的傷害上限,哪怕僅僅是爆炸的餘波,也在不斷消耗長袍的力量。

本就殘破的長袍,竟然開始出現風化般的裂駁。

“該死!”

洛里昂倒不是心疼自己的長袍,而是想到如若不能按計劃困住狄拉克的後果——以那位大人的行事風格,自己勢必要付出慘痛的代價。

盡顯強橫姿態的狄拉克,哪有閒心理會洛里昂的感受,接連形成的魔法能量球宛如一座座星象儀,不斷轟向愈發狼狽的洛里昂,同時也對維持這個陰影囚籠的魔法陣造成了巨大的衝擊。

和表現出來的淡然自信不同,狄拉克腦子裡早已經完成了對這次事件的分析:

能夠潛入自己的魔法塔布下陷阱,說明議會當中有敵方的暗子。

此人與自己關係親密且地位不低,才有能力遮蔽塔靈阿布的感知,將洛里昂帶進魔法塔完成佈置。

而這樣一顆重要的暗子,甘願冒著身份暴露的風險來算計自己,說明敵人有更大的圖謀。

無論敵人是誰,只要在自己的魔法塔內,狄拉克都有戰而勝之的信心。

但很顯然,敵人只是想困住自己。

“外面到底發生了什麼?”

想到這裡,狄拉克手中的魔法紋路閃爍得愈發急促。

終於,維持結界的魔法陣在狄拉克的衝擊下轟然崩塌。狄拉克眼前再次恢復清明。

他依舊坐在魔動機械車裡,順著塔靈阿布的指引緩緩前行。魔法塔的大門尚未完全關閉,眼前的魔法燈亮如白晝。

“是幻術?還是……”

狄拉克再一次脫掉外套,推開車門走了出來。

卡倫諾,不知何時已經陷入一片火海。

平日遠遠避開魔法師的夜種異族,此刻正在城市內四處破壞,半空中更有無數遊蕩的凶魂惡靈發出淒厲的哀嚎。

“原來如此!將我困住之後,就對卡倫諾下手嗎?”

狄拉克的大腦飛速運轉起來。顯然,今夜遭到暗算的議會高層,絕不止他一位。而敵人預備的後手,也隨著狄拉克的露面逐一浮出水面。

“今晚的貴賓席,又要多上一位貴客了。”

黑暗中,涅沃夫透出他陰鷙的面孔。“別大意,這傢伙很強!”長袍上滿是破洞的洛里昂提醒道。

墮落者?黑魔法師?還有海妖和獨眼巨人?真是捨得下本錢啊!狄拉克不怒反笑,大氅一抖,人已飄上半空。

“不想死的,都給我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