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nda's big head
傳說對決
姓名:林姿廷
學號:4090C020

奎倫

“人類的生存與尊嚴,只能建立在刀劍和槍炮之上。”

奎倫是自由聯邦政壇一顆冉冉升起的新星。他年輕、英俊、優雅、冷靜、博學,同時還具備一名成熟政治家應有的口才和狡猾。如果不是奎倫的政治立場過於激進,他現在應該會離聯邦的權力巔峰更近一步。

可是,奎倫從未打算改變自己的立場。畢竟,和那些耳鬢斑白的政客們比起來他還很年輕,所以有足夠的耐心和政治生命,等待這群垂暮的上位者被自然法則淘汰。奎倫很慶倖,同時也很遺憾——人類並不是一個長壽的種族。

壽命的差距,充分體現了人類在個體上的劣勢。相對於其他智慧生命,人類既沒有血脈傳承的力量潛能,也缺乏與生俱來的魔法天賦。在戰亂的蠻荒時代,人類甚至需要依託在光明聖殿的庇護下,才能保全自己的土地、糧食、和生命。

“今天的人類,儘管已經佔據了全大陸最廣闊的界域,也掌握了堪比神魔之力的魔法與科技。可來自其他種族的威脅依然存在,無論是深淵的惡魔、還是森林的精靈、乃至聖殿的半神,他們手裡仍然掌握著足毀滅全人類的力量……我們要保持警惕,今天的盟友,很可能就變成了明日的敵人!”

奎倫發表在《異族威脅論》引言中的這段話,是他貫徹政治綱領的基石。從一名普通的聯邦公民一路走到今天,奎倫的政治主張不僅贏得了眾多聯邦選民的認同,也聚攏了一批同為激進派的政治盟友互相支持。但最重要的是,他收到了來自“陰影之手”的邀請。

“肅清異族,淨化世界!”作為一個隱藏在陰影中的極端種族主義組織,陰影之手提出的理念比奎倫等政客更為激進,他們主張用暴力清除一切能夠威脅到人類的物種,最終確立人類對世界的絕對統治權。

面對來自神秘組織的引渡者,奎倫沒有立即給出答覆。理念上的高度契合,讓他為這個組織的遠大目標而雀躍。但政治家的理智也讓他清醒的認識到,實現這個目標需要動用多麼強大的力量。他可不想把自己的政治前途,全部押在一個非公開的神秘組織、和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上。

來訪的引渡者似乎早就料到了這一切。一系列足以展現組織力量的證據,在他的安排下逐一擺上了奎倫的桌面:從政治到經濟、從科技到軍隊……奎倫第一次知道,原來有那麼多青史留名的傳奇魔法師、王牌工匠、至尊騎士、乃至聖殿祭司,竟然都是這個神秘組織的成員。

看著引渡者殷切的眼神,奎倫細細感受著那些傳奇名字帶給他的心靈衝擊——他幾乎已經預見到自己輝煌的未來,那本就是他一心追求的權力巔峰。這一刻,作為政客的本能促使他作出了收益最大的選擇,哪怕要為此冒上一定的風險。

所以,即便日後成為了聯邦的議會議員、進入了真正的權力中心,於奎倫而言,也不過是多了一重帶有保護色的身份偽裝。他從政治盟友中不斷發展出的新組織成員、以及精心栽培的殺手,才真正體現出自己對組織的價值所在。而陰影之手也報之以最大的善意,不斷破格提拔這位年富力強、前途無量的政治領袖,讓他迅速成長為組織中手握實權的領導者。

白天,奎倫是一名衣著光鮮、謹言慎行的政客。夜晚,奎倫則會亮出自己的刀刃,抹殺一切視線內的異族。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