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nda's big head
傳說對決
姓名:林姿廷
學號:4090C020

蘇離

蘇離的家族,一直傳承著某位深淵惡魔的血脈。

這個秘密被家族小心翼翼地保護了起來。他們像正常人類一樣,在卡塞爾落地生根,依靠世代積累的勤勞與智慧,最終建立了一個聲名顯赫的名門望族。

然而,在蘇離12歲那年,噩夢降臨了。來自陰影之手的殺手們,將屠刀對準了這個血統並不純粹的家族——他們趁著家族聚會日的契機,血洗了整座莊園。

倖免于難的,只有蘇離一人。她趁著殺手們不備,隻身向著西邊逃離,直到逃入暗影森林的界域,方才被隱居於此的半精靈夜姬收留。

蘇離在夜姬的照顧下,又重新過上了平和的生活。可是,血色之夜的噩夢一直糾纏著她,陰影之手的殺手們接憧而至。這一次,他們不僅要蘇離的命,就連夜姬也不打算放過。

二人苦戰不敵,蘇離再一次踏上了逃亡之旅。和前一次不同的是,這次有夜姬陪在她身邊。

懷著某種本能的指引,蘇離帶著夜姬逃向了一處深淵裂隙所在。她們義無反顧地躍入裂隙,銜尾而至的殺手們自以為目標達成,遂從容退去。

深淵裂隙是深淵世界通往艾森諾的通道,充斥著各種兇惡的深淵生物和陷阱。但蘇離來到這裡,卻像是魚兒回到大海一樣。潛藏的惡魔血脈在歷險中一點點覺醒,她亦在夜姬的指點下逐步掌握戰鬥技巧。

唯一令蘇離擔憂的是,沒有惡魔血脈的夜姬,正在一天天衰弱下去。

經過一小段時間的探索,她們終於找到了一個回家的契機。然而,封印在出口的世界樹根莖,令她們無比絕望。

僅存一氣的夜姬不惜耗盡最後的精靈之血,從世界樹的根莖中打開一條小通道,好讓蘇離平安歸去。

第二次感受親人離世之痛的蘇離,在悲怒交加的情緒中完成了第二次血脈覺醒,引導深淵之力腐化了所有的世界樹根莖,讓艾森諾的陽光照進了這片黑暗之地。此時,夜姬已經奄奄一息,蘇離卻將自己的血液渡入她的身體裡,將她從死亡邊緣救了回來。

惡魔的契約通過鮮血的交換得以建立。蘇離帶著褪去精靈特徵、完全變成人類模樣的夜姬回到卡塞爾,以新的身份定居了下來。

這些年來,蘇離一直找尋當年滅門之夜的執行者與背後的策劃者。現在,她已經可以確定,那群殺手悉數出自陰影之手這個神秘的組織。為此,蘇離帶著夜姬加入了陰影之手,以期找出更多真相。

技能介紹

血荼蘼
主動裝備欄被永久覆蓋為技能【血祭】【血祭】:持續3秒的施法後,蘇離死亡並產生爆炸,對範圍內單位造成750/787/824/861/898/935(+3.75)額外物理傷害和1秒暈眩,該過程不可中斷、逆轉。每完成1次擊殺,蘇離獲得1朵【血荼蘼】,每一朵在【血祭】後消耗並每層縮減4%復活時間,若蘇離擁有7朵【血荼蘼】,則在【血祭】後原地復活並恢復滿狀態。
血.瞬隱
向指定方向位移,落地後會立即進入睡眠狀態。蘇離維持2.5秒不移動便會睡著進入隱身。近戰狀態時,下一次普攻變為突刺。
血.鬼刹
切換遠近模式。近戰普攻:附帶敵方4%已損生命的物理傷害,吸取50/70/90/110/130/150(+0.80)額外物理傷害的血量。(對非英雄減半)遠程普攻:每次普攻將消耗4%當前生命(吸血無效)並造成40/57/74/91/108/125(+0.80)物理傷害,對目標單位形成血印,停留6秒。 解除遠程狀態:將所有目標身上的血印喚回指定位置,對沿途的敵人造成65/87/109/131/153/175(+0.65)額外物理傷害,在終點爆炸並造成88/116/144/172/200/228(+0.88)額外物理傷害。若喚回自身每層血印恢復5%已損生命。
血.輪回
蘇離以血液為媒介控制住目標單位(被控時可用),搭建持續0.5秒的儀式作為橋樑,儀式過後平分雙方的血量,並恢復蘇離600/1000/1400(+1.00)點的生命值(扣減的血量為魔法傷害,增加的血量為治療)蘇離血量低於40%的時候,將獲得30/30/30%移動速度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