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nda's big head
傳說對決
姓名:林姿廷
學號:4090C020

艾蜜莉

人物介紹

艾蜜莉是一名叛徒。

在最後一場考試中,她和其他三位考生聯手,殺死了包括教官在內的十餘位監督者。四位渾身浴血的叛變者付出了不小的代價,但這僅僅是一個開始:為了躲避組織的追捕,他們在走出那座修羅場後便分道揚鑣,各自過上隱姓埋名、亡命天涯的生活。

艾蜜莉原本不必如此。她只要乖乖遵從組織的安排,在一場場考試中贏得優勝,就能踩在競爭者的屍體上,成為“陰影之手”新一代的王牌殺手。最看好她的組織領袖奎倫,甚至還允諾會給她一個檯面上的光鮮身份,名、利、權一樣不缺。

對於一個孤兒來說,艾蜜莉可能已經不能奢求更多了。

但她最後還是選擇了叛逃。不僅僅是為了一直嚮往的自由,更是為了支撐她活到現在的信念——她一直相信,在那場千里遷徙中失散的妹妹,至今仍在世上的某個角落等她。艾蜜莉不是沒想過借助組織的力量來尋找妹妹,甚至在訓練中表現出遠超常人的努力,以增加自己開口求助的底氣。但她很快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陰影之手不是一個公益組織。他們收留那些身陷於戰爭、饑荒、和災病中的孤兒,同時為這些孩子提供基礎的溫飽、殘酷的訓練和勝負即生死的考試,就是為了篩選出其中的“種子”,然後重點栽培,直至磨礪成鋒利且聽話的屠刀。

刀與刀之間,容不下稱之為感情的東西。留在艾蜜莉腰窩的那條刀疤,已經證明了這一點,那是她首次參加考試的紀念——當她擋在朋友身前的時候,刀子卻從背後捅進了她的身體。

連友情都是泡沫的地方,又怎能允許親情的存在?

從那時開始,艾蜜莉逐漸弄明白了這個道理。於是她把小小的心願塞回了心房裡,變得更加緘默、謹慎和努力。這份小心的提防,反而讓她贏得了組織高層的青睞,以及在後來每一次考試中活下去的資格。

除此之外,艾蜜莉毫不掩飾憎惡異族的態度,也幫她迷惑了不少監督者。畢竟,造成她舉家遷徙,途中又家破人亡的罪魁禍首,就是那群從地底爬出來的深淵惡魔。而與之交戰的獸人大軍、和躲在幕後籌畫的聖殿半神,同樣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作為一個極端的種族主義組織,陰影之手立志要將一切威脅到人類的異族根除絕盡。像艾蜜莉這種身世的孤兒,在思想上更容易接受組織的洗腦。事實上,艾蜜莉的確認同了一部分組織灌輸理念,只是對妹妹的牽掛,讓她始終保留著最後一絲屬於自我的理智。

“放心,我會把妹妹找回來的。”在瀕死的父母面前,艾蜜莉許下誓言。聽完這句話後,這對雖然貧窮卻異常恩愛的夫妻,才如釋重負般閉上了眼睛。

十餘年過去了。即使一直生活在不見天日的陰影裡,即使雙手已經染滿了同齡人的鮮血,即使把自己的心防打造得如同鐵壁,艾蜜莉也沒有忘記答應過父母的最後一件事。這就像一顆埋在土裡的種子,艾蜜莉用對父母的哀思、對妹妹的牽掛、和對自由的嚮往日夜澆灌它。她每一次從考場上活著走下來,這顆種子就會茁壯一分,直至破土而出的那一日。

於是,在所有組織成員都等著為她慶祝最後一戰勝利的時候,艾蜜莉回敬了一份由鮮血和屍塊做成的蛋糕——她用十餘年來學會的武技和隱忍,狠狠地擊碎了束縛在自己身上的鐐銬。

“自由的空氣,味道還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