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nda's big head
傳說對決
姓名:林姿廷
學號:4090C020

瑞克

人物介紹

“大叔大叔,你見過惡魔嗎?真正的惡魔——會思考、會說話的那種。”

“嗯…當然見過。”

“是嗎?!那他長什麼樣子?”

“額…沒看清楚。當時他一錘子砸下來,我就暈過去了。等我醒來的時候,戰鬥已經結束了。”

“嘻嘻,難怪他們都喊你愛吹牛的瑞克,大叔你一本正經說大話的樣子真逗!”

“吹牛?這可不是吹牛……”瑞克小聲嘟囔著,拎起酒囊抿了一口酸澀的麥酒,稍稍撫平心裡小小的失落。

他說的是實話。

作為一名昔日的獵魔者,瑞克和他的戰友們曾與真正的惡魔戰鬥過:這群被注入深淵血脈改造而成的超級戰士,其個體的力量上限和耐力上限被提升到一個全新的高度,這使得他們擁有了與惡魔正面對抗的資格。

那是獵魔者最榮耀的年代。在許多黑暗生物肆虐的地區,他們在民眾中的聲望,甚至超過了各個領主麾下的騎士團。但隨著墮落者的出現,以及“淨化之戰”的興起,與墮落者同根同源的獵魔者也被殃及池魚。

儘管他們通過了一系列的魔法檢測,但被污濁的聲譽已無法挽回。最後,所有的獵魔者都被編入軍隊奔赴南方前線,他們在長城的斷壁殘垣中,用染血的戰袍證明了與深淵的勢不兩立。眾多獵魔者埋身於此,而瑞克是少數活到戰爭結束的獵魔者之一。

經過魔法議會的審查和評定,瑞克得以在戰後重返人類社會,他帶著入伍多年積攢下的軍餉,和數百枚已故戰友的銘牌——這是支撐瑞克活下去的動力泉源:只要他還活著,這個世界就不曾真正忘記他們所付出的一切。

“回憶,是比酒精更醉人的東西呀!”回過神的瑞克晃了晃酒囊,發現存貨已經不多,便小心翼翼的收了起來。到下一個補給點還有不短的距離,他必須算計好每天的用量,否則接下來的夜晚會很難熬。他由衷希望,那些躲藏在夜幕裡的髒東西快點動手,這樣他也能早日完成自己的“狩獵”。

瑞克如今的身份是一名自由傭兵。七天前,他偽裝成和團隊走散的倒楣鬼,成功加入了這支已經被黑暗生物盯上數日的商隊——需要八匹馱獸才能拉動的貨車裡,堆滿了商人從西部大戈壁採購的魔法原石,這是它們最垂涎的美食。

商隊雇傭的傭兵團原本不怎麼歡迎這個冒失的傢伙。但在瑞克付出一小袋銀幣之後,他們便欣然接受了這位新夥伴。在傭兵眼裡,金幣是最好的朋友,其次是銀幣。所以當瑞克提出要去幹守夜這種苦差事的時候,團長竟然委婉地拒絕了他的請求,同時囑咐他夜裡好好休息:“在這條商路上,沒人敢碰我們傭兵團護行的商隊。”

“可我擔心的又不是人!”哭笑不得的瑞克一邊腹誹,一邊再次掏出銀幣。他細聲告訴團長自己的“打算”:反正半夜打盹沒人知道,第二天還可以堂而皇之的躺在貨車上補覺,免去徒步跋涉之苦。

就這樣,瑞克贏得了這份“珍貴”的工作,不過團長給他多配備了一名“助手”——就是剛才吐槽瑞克的臭小子盧恩。在團長看來,瑞克畢竟還是個不知根底的外來客,需要有人盯著他,防患於未然。瑞克對此並不在意,他的注意力全集中在漆黑的夜幕中。

“算起來,你們這些傢伙的耐心也該用完了吧?”瑞克愣愣看著篝火,喃喃自語道。似乎是在回應瑞克的話,風中傳來了一陣窸窸窣窣的聲音,營帳附近的空氣驟然冷了下去。瑞克知道,他等待已久的獵物,就快要上鉤了。

突如其來的變化驚醒了沉睡的傭兵。雖然他們對黑暗生物的感知遠不如瑞克,但多年傭兵生涯,讓他們對危險有著敏銳的嗅覺。當他們全副武裝走出營帳的時候,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個愛說大話的瑞克,正持劍和一群恐怖的黑暗生物對峙——這傢伙一副從容不迫的悠然姿態,讓他們誤以為自己還沒睡醒。

“儘管這個稱號已不復存在,但作為一名獵魔者,我從未忘記這個身份背後的榮耀與使命。”瑞克打量著面前的獵物,用只有自己聽得見的聲音說道,“相信你們也不曾忘記,這個名字所帶來的死亡和恐懼。如果忘了的話,那我不介意再告訴你們一次。”

說完,瑞克拔出了自己的劍。仿如光明女神的手指,刺破了夜幕的黑暗。

“黑暗降臨之處,皆為吾之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