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nda's big head
傳說對決
姓名:林姿廷
學號:4090C020

弗洛倫

人物介紹

唯有美麗的姑娘,才能比過花朵的芬芳。”

作為香氛世家唯一的嫡系傳人,弗洛倫的風流多金,和他舉辦的奢華舞會一樣著名。

無論是薔薇堡的居民,還是過往的旅人,都見識過他敞開莊園大門、宴請賓客的奢華場景:成百上千的僕人和雇工,沿路鋪設清晨採摘的鮮花;絡繹不絕的馱獸車隊,源源不斷的向莊園輸送晚宴需要的物資;而全城最年輕、最美貌的貴族小姐,則在家中細心打扮,滿懷憧憬地等待男伴上門接她們去參加舞會。

沒資格參與舞會的平民,同樣可以受益於這一場場奢華的舞會。那些擺在路邊作裝飾的名貴鮮花,在舞會正式開始後便會安排眾人有序拾取,平民帶回家好好養護的話,能讓屋子縈繞數週的芳香;舞會剩餘的物資,也會於次日運往平民區進行分發,讓窮苦人家的孩子嘗到肉食的滋味。

在崇尚武功、名將輩出的薔薇堡裡,弗洛倫窮奢極欲的行為無異於自甘墮落。“就算是我的馬夫,也能用一隻手撂倒尊貴的弗洛倫爵士。”類似的笑話,一度是貴族們茶餘飯後最熱門的談資。而在平民階層中,除了一部分受弗洛倫恩惠的民眾,偶爾還會誇他幾句慷慨仁慈之外,其他人也是打心裡看不上這位紈絝子弟。

無數的風評,猶如打落在冰面上的雨滴,激不起弗洛倫心底一絲漣漪。從他記事起,就知道自己和大多數人不一樣。家族嫡系血脈賦予弗洛倫的財富、爵位、乃至天賦,讓他可以隨性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只不過,弗洛倫選了最不費力的那一種。

“我的先祖們,個個都是驚才絕豔的領主。他們積攢了十一世的財富,才塑造出如今的香氛世家。我要是不努力多花一點錢,又怎能襯托出他們的英明睿智呢?”

哪怕前線的戰事日漸膠著,穩坐大後方的弗洛倫也依然夜夜笙歌,薔薇堡的領主薔薇伯爵亦對此不聞不問。畢竟,弗洛倫的行為並沒有觸犯王國的律法。恰恰相反,他奢侈的物資採購,一方面帶動了領地的貿易和稅收,一方面為平民提供了更多的工作機會,從而不斷吸引附近的人口向薔薇堡集中。

如此一來,出征的薔薇騎士團,便擁有了一條穩定、富足的後方補給線——不僅是物資的補給,還有兵員的補給。

所以,薔薇伯爵從不干涉弗洛倫的荒誕行徑,直到他斥鉅資建造了一艘金碧輝煌的大船。弗洛倫打算載滿尊貴的賓客,沿大河溯流而上直抵神秘的艾伯恩森林,然後“見識一下精靈的美貌”。他的計畫吸引了無數人的眼球,每一位貴族子弟都以收到印著弗洛倫家徽的船票為榮,這被認為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徵。

就連薔薇伯爵最疼愛的孫女艾翠絲,也帶著家族的騎士登船同行。雖然她並不喜歡這位赫赫有名的紈絝子弟,但前線的戰爭需要薔薇堡保持穩定,而薔薇堡的穩定又與弗洛倫的安危休戚相關——他和他的家族,影響著領地80%的財政來源。

“乖乖聽我的話,保你一路平安!”這是艾翠絲見到弗洛倫後說的第一句話,然後扭頭走遠,不願再多看他一眼。弗洛倫聳了聳肩,對待女士他總是耐心且寬容,尤其是漂亮的女士。

弗洛倫的船從出發到回程,前後只用了1個月的時間。顯然這點時間根本不夠他們從艾伯恩森林兜一圈來回。旁人好奇的打聽其中內幕,但同行的貴族子弟們三緘其口,個個都像是患上了聾啞症。唯一不同的是艾翠絲,熟悉她的人都覺得她變得更加成熟、穩重了。可就是這樣一位成熟穩重的艾翠絲,竟然以王國最傳統的禮節向弗洛倫拜師。人人都以為她被弗洛倫傳染了,才會做出如此瘋狂的舉動。

對此,兩位當事人都沒有作出解釋。直到數年後,北方的奧格王國與南方的羅曼王國締結盟約,關於那段旅程的些許內幕才被曝光出來:弗洛倫一行在進入奧格王國國境後不久,便與鎮守當地、疑似已被深淵誘惑墮落的騎士團爆發衝突。艾翠絲在混亂中被伏擊的殺手刺傷,眼看性命不保,是弗洛倫挺身而出,用比閃電更快、比雷霆更強的劍法,成功擊退殺手和圍攻的騎士團,救了艾翠絲一命。

滿船的賓客都看傻了眼。誰都沒曾想過,在弗洛倫紈絝浪蕩公子哥的外表下,竟然藏著一顆猛虎的心。出於政治多方因素的考慮,此事的目擊者和當事人都被勒令保持緘默,可艾翠絲毅然決然的拜師依舊鬧出了不少風波。弗洛倫自然是不想沾上這種麻煩的,奈何面對他的是一位烈如火、美似焰的姑娘。

“美麗姑娘的請求,真是難以抗拒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