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nda's big head
傳說對決
姓名:林姿廷
學號:4090C020

美娜

人物介紹

“每一名惡魔死去,總會有新的惡魔誕生!”

從出生之日起,美娜就是一個被深淵詛咒的孩子:她的後頸處有一塊鐮刀狀的胎記,但不是常見的粉紅色,而是深沉濃郁的黑色——源源不絕的黑暗能量從中溢出,侵蝕著她並不算強大的生命。

在深淵荼毒過的大地上,類似的事情太多了:惡魔們身上攜帶的黑暗能量,像病毒一樣在人群中蔓延開來,老人、婦女、孩子、乃至青壯年的男性,都逃不過深淵的詛咒。唯一值得慶倖的是,詛咒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受詛咒的人們也依然擁有繼續生存下去的權利,只要他們能夠按時服用特定的煉金藥劑。

為了阻止深淵詛咒進一步擴散,神職人員和魔法師通力協作,調配出廉價的煉金藥劑給平民們服用,幫助他們控制住黑暗力量的溢出。至於完全治癒,那是屬於貴族和富人的特權,或者說,是金錢的特權。像美娜這樣的平民,一條性命甚至不如他們胯下的一匹戰馬值錢。

但再廉價的藥劑,也依然是筆開銷。貧寒的家庭無法一直承擔這筆費用,親情和血脈的羈絆,在日益惡化的生存環境面前不值一提。美娜不得不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工作,用微薄的薪酬換取續命的藥劑和食物。而所謂的父母,甚至不願多浪費一分錢在她身上。

誰都知道,被深淵詛咒纏上的人,終生無法生育,法律也禁止他們婚嫁。對美娜的父母而言,這個美麗的女兒著實可惜了一些。畢竟她是那麼漂亮,活也幹得俐落,如果是個正常人,想必會有一些家境不錯的小夥子看上美娜,並願意為娶她回家而付出一些無傷大雅的代價。

父母的算計和冷漠,深深傷害了美娜的心。在確信自己已經能夠獨立生活後,她毫不猶豫地離開了這個冰冷的家。從那一天開始,樹洞、巷角、別人家的屋頂,都成了她的新家;飛鳥、遊魚、還有擠在一起取暖的流浪狗和流浪貓,都是她新的家人。

“想試試另一種賺錢方法嗎?更快,也更多……相信不用多久,你就能賺夠聘請一位魔法師的錢,徹底根除你身上的詛咒。”才成年不久的美娜,猶如一朵綻放的薔薇,令狂蜂浪蝶們為之陶醉。

“滾!”美娜總是不留情面地拒絕。如果對方依然糾纏不休,美娜就會用拳頭或木棍拒絕對方的“好意”。和那些因為詛咒而變得孱弱的人不同,深淵詛咒在侵蝕美娜生命的同時,也給予了她遠超常人的力量,這讓混跡於市井謀生的美娜多少有了一絲自保之力。

此時的美娜還不知道,她後頸處的鐮刀形胎記,其實是一位惡魔留下的印記。所以在被詛咒的人群中,唯有她一人獲得了力量上的提升。可她並不想惹麻煩,所以一直很小心地保護著自己的秘密。而印記的力量,也因為煉金藥劑的持續壓制無法完全展露,這才讓她低調且卑微地生存至今。

好運氣總會用光的。尤其是在處處險惡的底層社會中,美娜不得不頻繁借助印記的力量解決麻煩。終有一日,關於她身上的種種異常表現傳到了上層人士的耳中,他們對美娜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其中包括一位領主、一組神職人員和一群研究黑魔法的魔法師。

關於美娜的歸屬之爭悄然打響,黑魔法師的主要領導者之一,傳奇魔法師洛里昂動用了接近半數的組織資源,最終成功壓制住兩股參與競爭的勢力,成為這場鬥爭的贏家。沒人能比黑魔法師更瞭解美娜的價值,對於這場爭鬥,洛里昂從一開始就勢在必得。

但洛里昂終究也沒能笑到最後。當他興沖沖地去接收戰利品的時候,誰能想到,一直被他們視為螻蟻的美娜,居然能爆發出如此強大的黑暗能量,她甚至從湧動的黑暗能量中抽出了一柄鋒銳的鐮刀——那根本就不是人類所能駕馭的魔器,它的前任主人是一位威名赫赫的惡魔!

洛里昂和他的同伴試圖用最強大的黑魔法與抗衡,卻發現無論是攻擊肉體的毀滅魔法、還是撕扯靈魂的詛咒魔法,都無法對美娜造成任何傷害。

“該死!惡魔的血脈已經浸入了她的身體,是黑暗意志在支配她的意識!她已經不屬於人類的範疇了!”洛里昂向著同伴說道:“快停下!別作無謂的傻事,這樣的試驗品不是現在的我們所能駕馭的。”

洛里昂帶著同伴退到一旁,用黑魔法支撐起一道隔絕視覺與聽覺的屏障。受黑暗意志影響的美娜,沒有再追擊他們。

“洛里昂,我們的研究已經到了瓶頸,這麼珍貴的試驗品……”

“聽著,我有一個新主意。”洛里昂阻止了同伴的發言,說道:“我們一起將獻祭儀式打開,把這位姑娘送到那位大人物的手中,只有她才能處理這麼棘手的傢伙……至於我們要的東西,那位大人物也能給我們。相信我,她從不讓人失望!”

幾個呼吸之後,正在深淵養傷的薇菈,收到了她近日來最滿意的祭品:攜帶著惡魔印記的美娜。儘管還不是最理想的墮落者原型,卻也差相仿佛了。因服用煉金藥劑而產生的種種缺陷,也可以讓穆加爵來處理。

“從今天開始,你就是我的僕人了。”暗夜始祖瑪尼亞拉留下的禮物,讓薇菈對大多數黑暗生物都有著天然的精神壓制,受黑暗意志影響的美娜自然也不例外。

“您的意志,就是我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