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系

本系沿革

本系在成立之初,先歸屬於商業學院,在2003年完成全校院系重整之後,連同視覺傳達設計系、空間設計系及視訊傳播設計系,正式納入前身為設計學院、以文化創意專業教育與應用為核心目標的「創意媒體學院」。

為配合國內公關、廣告、行銷等服務產業之發展,本系整合公共關係、廣告、行銷、傳播等研究及教學以培育就業市場所需求之人才,系所特色包含整體深入運用「整合行銷傳播」策略、提供跨領域學習機會、建立教學品保系統、規劃與產業結合的系本位課程、實務運用畢業專題製作、善用就業學程資源、注重學生進路規劃、鼓勵學生參與競賽。

本系最初僅招收日間部 1 個班級的學生,因招生情況良好,隔(2000)年招生名額獲增至 2 個班級,2001年起招收進修部學生,亦曾開辦過一屆二年制在職專班,其後,因招生情況良好,本系於2015年起日間部招收3個班級,連同進修部1個班級,每年共計招生4個班級。目前招生穩定,日間部65%以上學生來自台南縣市以外,進修部97%以上學生來自台南縣市,學生具有多元特色。

教育目標

本系教學以「公共關係」與「廣告企劃」為兩大主要學程,透過「整合行銷傳播」課程的研究與實務的統合,目的在於培養學生具有公關與廣告之美學創意、企劃構思的執行能力,以及多方位運用數位化科技媒體與行銷傳播的技能,以因應數位內容產業、文化創意產業、營利及非營利組織之品牌傳播、公關廣告及媒體產業、影音直播應用等,培育創意行銷、廣告企劃以及公關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