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nda's big head

小豬的簡介

    羅志祥(英語:Show Lo,1979年7月30日-),外號小豬,臺灣男歌手、主持人、舞蹈家、演員,臺灣原住民阿美族人。1996年,以團體「四大天王」出道,後與歐漢聲組成雙人團體「羅密歐」,跨域發展成為綜藝節目主持人。2003年起陸續推出個人專輯,唱片總銷量在亞洲逾700萬張,並於2010至2013年連續四年獲得台灣唱片銷售總冠軍

    羅志祥是家中獨子,有一半的花蓮阿美族血統,從小生長在康樂隊及那卡西的家庭,父親為鐵路局工務段人員。三歲時,他因為跟隨母親林香蘭練歌曲的節奏敲打餅乾罐,被發現其打爵士鼓的天分,其後在康樂隊中表演打爵士鼓。羅志祥在五歲時成為康樂隊的台柱,隨著父母在台北和基隆等地表演;六歲時和爸爸羅忠慶一起參加中國電視公司《六燈獎》節目的親子歌唱大賽,榮獲亞軍。

    由於羅志祥在小學及國中階段身形肥胖且膚色黝黑,當時被旁人取笑稱作「小豬」,從此成為他的暱稱並沿用至今。然而因不想再被同學取笑和欺負,羅在國三暑假時,以游泳和打籃球減肥瘦身。考高中時,羅志祥以模仿當紅的林志穎而錄取華岡藝校,但由於家境貧窮,母親建議他回基隆上學。由於他能模仿林志穎和其他藝人的簽名,而成為學校風雲人物,後畢業於基隆市私立培德高級工業家事職業學校。

    羅志祥因青蛙肢而未服兵役,他有輕微的「二尖瓣閉鎖不全」心臟病,因此不能食用含有過多咖啡因的食品。他從15歲開始跳街舞,導致膝軟骨磨損嚴重,20歲就有「軟腳」症兆,醫生診斷出他患有「髕骨軟化症」,建議開刀進行人工軟骨手術,羅志祥怕手術恐讓他不能再跳舞而拒絕開刀。

小豬的經歷

  • 1994年—2002年:羅志祥於1994年出道
  • 2003年:羅志祥推出首張個人專輯
  • 2007年5月4日:正值事業轉型期
  • 2007年5月21日:簽約加盟EMI成為旗下子公司Capitol唱片的歌手
  • 2008年7月11日:個人首張演唱會專輯《殘酷舞台》
  • 2010年1月15日:推出第七張個人專輯《羅生門》
  • 2014年至今:與其經紀人小霜創立新經紀公司——「創造力娛樂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