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JO的奇妙冒險
JOstar
homeimg

《JOJO的奇妙冒險》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是日本漫畫家荒木飛呂彥的少年漫畫作品。簡稱JoJo。 自1987年起至2004年在《週刊少年Jump》連載,2005年後移往《Ultra Jump》連載。
故事描述英國貴族喬斯達家族與吸血鬼迪奧及其後繼者間長達百年以上的對決,現系列作已進行至第八部,單行本目前總計出刊至125冊,是集英社內集數次多的作品。

全篇作品以「歌頌人類」為主題,故事中有著夥伴之間的羈絆、與強大的敵人戰鬥等少年漫畫的經典元素,由其獨特的畫風和表現形式構成不可思議的獨特世界。
《JoJo的奇妙冒險》描述英國貴族喬斯達家族與邪惡的吸血鬼迪奧·布朗度及其後繼者之間長達一世紀以上壯大對決。目前連載至第八部,每一部的主角、主題和故事舞臺都不同。

該系列作品至2016年全系列累計發行量超過一億冊,改編作品橫跨了多種媒體,在1993年改編成OVA,在2007年改編成電影版,2012年推出電視動畫於2017年推出真人電影。
另外還包括數款電子遊戲、卡牌遊戲、可動模型等,衍生商品的領域廣泛,包括手錶、領帶、耳機、智慧型手機、食品等。